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重庆晨报:巴萨输了 全世界松了一口气

2011年04月22日08:56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写下以上的标题,并非想表达任何对巴萨的不敬或者幸灾乐祸。相反,我坚持认为巴萨是这个星球上最强大、最不易被击败的球队,他们代表着足球世界里最残忍最无奈的一种控制力。或者说,击败巴萨最好也是最现实的办法,就是用无法被拒绝的价格,买走他们的球员,拆散这支球队。

但巴萨输掉了国王杯,而且是在一场没有明显误判(佩德罗的进球被判越位,反复观看慢镜头,他似乎真的越位了四分之一个身位,此球只能说第一助理裁判的眼神太犀利),没有遭遇明显意外(本方核心球员接二连三的受伤离场),巴萨自身的状态发挥已达90%以上,对手的进球堂堂正正且全场不止制造一次进球机会———的比赛中,巴萨最终输掉了,这让全世界不禁为之鼓与呼,因为一种如释重负与豁然开朗。

原来巴萨也是可以被击败的。

失败者的脸上总是有很多故事。比如,梅西(微博 博客)在比赛结束后,面无表情呆立良久,眼神空洞,仿佛整个梅斯塔利亚的欢呼与哭泣,都与他完全无关;比如,瓜迪奥拉虽然竭力显得镇定,平静的与每一个失落的巴萨球员拥抱,但在走过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一世时,他甚至忘记了戴上亚军纪念牌就着急离开,若不是慈祥的王后善意提醒,瓜迪奥拉险些失礼;普约尔倒是戴上了亚军纪念牌,但在走出两步后,就一把拽下,仿佛那是一条匆忙戴出门却失败透顶的领带……

原来皇马也是可以击败巴萨的。

三年来第一次在“国家德比”中战胜巴萨,在全世界近乎同情的质疑中,皇马没有让下半场的被动最终演变成失败,哪怕是20%的控球率,皇马依然坚强的站立在梅斯塔利亚的草坪上。哪怕身前洪水滔天扑面而来,迪马利亚的准确传中,和C罗拔地而起的伟岸身躯,像一炳破水而出的海底神兵,刺穿巴萨的咽喉……

胡安卡洛斯国王,开心得像一个得到最心爱玩具的孩子。这位每逢西班牙国家德比前,都要为自己的“皇家”球队祈祷的国王,在阔别18年之后,终于可以把“国王杯”奖杯颁给自己的球队队长。

第一次,卡西利亚斯骄傲的站到卡洛斯国王面前。02年和04年,卡西利亚斯两度以皇马替补身份经历国王杯决赛,但最终举起奖杯的分别是拉科鲁尼亚和萨拉戈萨。于是我们看到如下有趣的一幕:圣卡西“冒犯”的爬到国王与王后身前的桌子上,按着国王陛下的肩膀,勉强在桌子上站立稳当,最后才从国王手中接过奖杯,高举着向全世界展示。而此时,国王陛下唯一要做的事情,是小心的扶着圣卡西的大腿,唯恐他一不小心滑倒。

除了巴萨的死忠,这实在是一场全西班牙乃至全世界都在期待的属于皇马的胜利,个中承载了太多的特殊意义:当一支球队和几名看上去无所不能的球星,眼看要统治足球世界时,不管他是邪恶或优雅,你总是希望有新的力量可以挑战,“和平”永远是足球世界里最不需要的字眼。

这或许就是最新版“西班牙国家德比”的真实内涵,皇马赢得几乎全世界的支持,部分是因为穆里尼奥或C罗的魅力,更多是因为某种同情,因为对巴萨审美疲劳而自然产生的同情赠予巴萨的任何对手。

这种真实情绪,但愿没有冒犯太多的皇马球迷。皇马在梅斯塔利亚之夜足够赢得任何形式的尊重,只是这还不足以撼动巴萨在足球世界的根基。当然,穆里尼奥们尚有两次机会,去证明自己并不比巴萨差。

若真如此,将是这个欧洲赛季的最高光时刻,最动人心魄的屠龙神话。

若真如此,仅是西班牙国家德比的辉煌四重奏,已经足够拯救这个暂时平淡无奇的赛季。

赛后穆里尼奥被球员们抛向空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