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商报:“魔力鸟”很神奇 他不怕狗在吠

2011年04月22日07:57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赛首回合被甩了一巴掌后,痛定思痛的穆里尼奥开始了反思,包括重新为皇马定位和为巴萨“号脉”。经过联赛次回合的摸索,“魔力鸟”再战终于告捷,显示了强大的自我修复能力。

相比上一场,“魔力鸟”此役更是将防反战术演绎得出神入化。说抢逼围也好,说死缠滥打也罢,还别说,穆里尼奥制定的“无锋+肌肉中场”战略相当奏效。在彻底放弃控球权的同时,皇马在中后场布下了天罗地网,“抢逼围”战术钳制了对方的进攻链条。虽然皮球依然控制在巴萨脚下,但磕磕绊绊的进攻已远不如往日流畅——比利亚(微博)和佩德罗迷失了,梅西(微博 博客)也在“白色丛林”中尽失锋芒。纵然“MVP”有几次灵光闪现,不怕!穆里尼奥还有神一样的圣卡西。

要说无锋皇马缺乏攻击力真是大错特错,事实上,只要在防守端不出纰漏,皇马一旦在反击中祭出重拳,就足以让巴萨致命。正是依靠一次经典的反击战,C罗才在加时赛中绝杀对手,力佑皇马17年来首度加冕国王杯。

客观地说,与联赛和欧冠相比,国王杯的分量不是太重,甚至对皇马这样的豪门而言略显鸡肋。但皇马的“冠军饥渴”已非一日两日:自2008年以来,重金打造的皇马再无冠军进账;自1993年以来,皇马与国王杯阔别17年,而能从如日中天的巴萨手中夺得国王杯,更具有极大的象征意义。暂且不论“银河舰队”是否能以此为起点开辟一个新的王朝,单说穆里尼奥这一“不唯过程,只求结果”的务实足球理论,就会让巴萨在接下来的两场欧冠半决赛中产生一定的心理阴影。

对务实的狂人而言,取胜才是他的终极目标。因此,甭管皇马俱乐部和球迷多挑剔,甭管对手再挖苦,被冠军光环包裹的穆里尼奥就具有这等本事——任你众说纷纭,我自岿然不动。

“大篷车经过了,一群狗在狂吠;你看看那些狗,但大篷车继续前行。”这就是穆里尼奥的足球哲学,这就是从波尔图到切尔西、从国米到皇马,“狂人”年年夺冠的奇迹所在,这就是“狂人”10年来成为足坛顶级教练的不二法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