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压扁国王杯 压不扁穆里尼奥的伟大

2011年04月22日07:47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三年没有碰过奖杯了,怪不得拉莫斯会手抖,奖杯从他手中滑落被大巴压扁,乐极生悲好不尴尬。可是套用一句过时的网络解读,这一无心之过恰是皇马碾碎“杯具”的生动说明。

终结皇马“杯具”的是穆里尼奥,他被抛上了天空,幸亏他被接住了。从诺坎普的0比5,到伯纳乌的1比1,再到梅斯塔利亚的1比0,这是一部关于皇马的励志电影,巴萨就是那辆压向皇马的大巴,穆里尼奥没有被压扁。西贝列斯广场上的盛大庆典不亚于西班牙捧起世界杯的场景,当时在巴塞罗那被高举的是加泰区旗,这一次,压抑的马德里人终于可以翻出那些发黄的白旗。

穆里尼奥的魔法让巴萨回到地球,史上最密集的国家德比,打出了史上最对立的风格,现在的皇马俨然就是切尔西和国米的混合升级版本,这是穆里尼奥的足球语言。诺坎普受辱之后,他日夜苦思两鬓斑白;“鸟巢”被破之后,他大度微笑祝贺对手。真正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我们熟悉了他狂妄的一面,狂妄的人要么极度自卑,要么极度自信,穆里尼奥显然属于后者,他的自信源自他的严谨,源自他的血性。

C罗完成了职业生涯分量极重的一个进球,进球之后他没有张牙舞爪;佩佩冲杀在两个禁区之间,头顶脚踢如同打了鸡血;卡瓦略高接低挡张弛有度,在卡西身前筑起一道坚实屏障——我们惊讶于这些葡萄牙人的改变,我们期待穆里尼奥的终极挑战是率领葡萄牙捧起世界杯。何必怀念菲戈、鲁伊科斯塔们的黄金时代,只要不是破铜烂铁,在穆里尼奥手下都能被激发出可怕的力量。

再回头看一眼国米吧,良人不在,斯内德、米利托们望眼欲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