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昔日陪练险些掀翻林丹 文凯遗憾惜败输在经验

2011年04月21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4月21日成都讯(特派记者张楠)“今天输球还是有点儿可惜。”一边是哥们儿,一边是荣誉,文凯知道如果自己赢了林丹(微博 博客),对他意味着什么,只是最后阶段冲劲儿输给了经验。1:2的结果,给他留下的只有遗憾。

文凯对于球迷来说并不陌生,之前在各大公开赛上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更多人了解他还是因为他是林丹的朋友,08年奥运会之前,他曾经担任过林丹的陪练。就在林丹夺得奥运会冠军之后,文凯都成为了他最要感谢的人之一。奥运会后,林丹文凯曾经在大赛中有过一些交手,负多胜少。今天在亚锦赛上再次相遇,林丹却从未遭遇过这样的挑战。

第一局获胜之后,文凯第二局已经追到18平,却因为太紧张,被林丹连续几个后场劈杀,错失获胜的最好机会。“可能自己还是技术上有差距,心态上我就是想着去拼他,关键球处理上还是存在一些问题,技术上出问题,就因为经验的问题。”文凯明白是自己技术上没有把握好,才会输球,自己吞下败局也在情理之中。

“我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有写可惜。”文凯不停念着可惜这个词,“如果赢了这场球可能对我以后信心上有很大的帮助。”这也是文凯觉得可惜的原因。

平时队内赛,文凯都是负多胜少,虽然训练也能和林丹过上几招,但比赛中才真正体现出自己在经验和掌控里上的差距。林丹赛后分析文凯输球可能因为打队友放不开,但文凯听到这样的结束却表示否认。“没有放不开,我因为实力弱,就要去拼他,这就是我的心态。”文凯这样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