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东体:瓜帅也有缺点 购买球员眼光太糟糕

2011年04月21日13:24东方体育日报杨翼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万众瞩目的连续四场 “国家德比”打完了第一场,虽然未曾取胜,但无碍于世人对巴萨,对少帅瓜迪奥拉的崇敬。从曼城、切尔西,到卡塔尔,都传出过期盼签下瓜帅的绯闻。但我今天想说的是,瓜帅是培养出拉马西亚精英们的教父级人物,但离开了拉马西亚青训营的支持,他是否也能取得一样的成功呢?答案是有疑问的,因为瓜帅有着自己的阿喀琉斯之踵,那就是在购买球员上的糟糕眼光。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2009年夏天,送走埃托奥,买来伊布,都是瓜迪奥拉买卖球员方面最大的败笔。将一位在两届欧冠决赛中都有进球的28岁顶级前锋仅仅作价2000万欧元,再加上5400万欧元的现金,从国际米兰买来伊布。一年后,伊布以先租后卖的方式便宜处理给了AC米兰。瓜迪奥拉在这笔换前锋的交易上就亏损了7000万欧元左右。

但要说瓜迪奥拉最滑稽的一笔买卖,还是刚刚在欧冠1/4决赛中成为对手的顿涅茨克矿工中卫齐格林斯基。2009年8月的欧洲超级杯,矿工迎战巴萨,赛后瓜迪奥拉坚信齐格林斯基对于巴萨后防极为重要,仅仅4天之后,巴塞罗那就挥出2500万欧元的支票,将这位已经没有欧冠参赛资格的23岁中卫买进,瓜迪奥拉宣称这是一笔着眼于未来的投资。然而,12个月后,齐格林斯基仅仅出场12次,851分钟,就以1500万欧元重新回到了矿工。

瓜迪奥拉其他投资失败的手笔还有:1600万欧元买进赫莱布,贡献寥寥,去年夏天被租借到伯明翰。2009年夏天1400万欧元买进的巴西前锋卡里森,已经租借了三次。2008年夏天1650万欧元买进的卡塞雷斯,先后租借到尤文图斯和塞维利亚,今年夏天塞维利亚将以300万欧元将其买断。这笔买卖两年来缩水了82%。同样在2008年买进的巴西中卫恩里克花费了800万欧元,却从来为巴萨出场过,目前以先租后卖的方式去了桑坦德竞技先租后买。

当然,瓜迪奥拉也买到过好球员,比如4000万欧元的比利亚,3600万欧元买进的阿尔维斯,1400万欧元买进的凯塔,950万欧元买进的阿德里亚诺。至于2200万欧元买来的马斯切拉诺,虽然坐替补席的时间更多,但这笔买卖的未来价值还有待检验。不过这些成功,花费都太昂贵了一点。

自从世纪之交以来,皇马已经花费10亿欧元来买人。但其实,巴萨的花费也不少,一共花费了7亿欧元。自瓜迪奥拉在2008年成为巴萨主教练,加泰罗利亚人的转会费超过了2.75亿欧元,但却没有被合理地使用。巴萨最近两年在青训上的成功使得大多数人都忽视了瓜迪奥拉的短处。那些想要高薪邀请瓜帅的未来东家,确实应该好好地掂量一下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