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亚锦赛第三日:林丹文凯演德比 王适娴PK卢兰

2011年04月21日1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21日,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厮杀,男单方面,大满贯球员林丹(微博 博客)将与文凯进行中国德比,女单方面王适娴与卢兰(微博)强强碰撞,而双打方面,男双三届世锦赛冠军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遭遇韩国组合曹建雨/权伊九挑战。

男单方面,头号种子、卫冕冠军林丹与文凯进行中国德比,林丹目前世界排名第二,文凯世界排名第84,过往双方在国际比赛只有一次交锋,林丹在2008年中国超级赛2比1(21比17、18比21、21比17)力克对手。文凯在本赛季羽超联赛曾爆冷击败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 博客),但林丹的进攻侵略性天下第一,文凯要想再次扮演巨人杀手谈何容易!

五号种子陈金与11号种子日本的佐佐木翔交锋,陈金目前世界排名第八,佐佐木翔世界排名第22,过往双方总共有过两次过招,陈金2007年日本超级赛2比1险胜对手,2009年全英赛2比1逆转对手,值得一提的是,两次比赛陈金赢得都很艰难,均是决胜局21比19涉险过关,此番再战作风顽强的佐佐木翔切不可掉以轻心。

七号种子鲍春来(微博 博客)与15号种子中国香港的陈仁杰狭路相逢,鲍春来目前世界排名第14,陈仁杰世界排名第43,过往双方总共三次交锋,鲍春来在2007年港羽赛、2008年大马赛和2010年世锦赛全部直落两局淘汰对手,故而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小鲍的高点杀绝技足以震慑对手。

此外,二号种子、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将迎战九号种子全运会四强中国香港的胡赟,谌龙目前世界排名第四,胡赟世界排名第19,谌龙在2009年菲律宾公开赛曾2比0轻取对手。八号种子、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将战泰国的苏番玉,六号种子杜鹏宇将战马来西亚选手李达仁。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全英赛亚运会双料冠军冠军王适娴和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强强碰撞,王适娴本赛季羽超保持100%胜率,小球技术炉火纯青的她,从目前的状态上看更胜一筹,过往双方国际比赛两次交锋,王适娴在2009年中国大师赛和2010年中国大师赛全部擒服对手。

二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与日本的佐藤沙香交锋,王仪涵目前世界排名第二,佐藤沙香世界排名第23,王仪涵只要保持下压进攻命中率,不要频繁出现无谓失误,就应该可拿下守强攻弱的对手。五号种子、三届中国超级赛冠军蒋燕皎(微博)与泰国的波萨那交锋,蒋燕皎目前世界排名第八,波萨那世界排名第18,过往双方五次交锋,蒋燕皎保持全胜,这一次胜算也很大。

此外,卫冕冠军李雪芮将战大马选手谢丽雅,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刘鑫将战中华台北队的戴资颖。

双打方面,男双头号种子、北京奥运亚军蔡赟/付海峰对阵韩国的曹建雨/权伊九,徐晨/张楠与日本的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交锋,沈烨/洪炜和 柴飚/郭振东进行中国德比,刘小龙/邱子翰和三号种子中华台北队的李胜木/方介民过招。

女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和成淑(微博)/马晋(微博)进行中国内战,包宜鑫/钟倩欣迎战韩国的郑庆恩/金何娜,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将战中华台北队的张馨云/赖佳玟。

混双,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将战韩国的金基荣/郑庆恩,洪炜/潘攀(微博)对阵泰国的宋邦/库查拉, 陶嘉明/田卿与日本的池田信太郎/潮田玲子交锋,刘小龙/包宜鑫遭遇实力强劲的中华台北组合李胜木/ 简毓瑾,徐晨/马晋将战印尼的莫哈默德/苏桑托。(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