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梅西一头栽倒在白色的墙下 3线比拼仍压着C罗

2011年04月21日09:44腾讯体育[微博]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梅西一头栽倒在白色的墙下 3线比拼仍压着C罗

梅西(微博 博客)不屈

腾讯体育讯 “梅西是上帝,克里斯蒂亚诺是谁?”巴萨球迷自信的在梅斯塔利亚悬挂出横幅,可惜的是“上帝”没能拯救球队于水火,但金球先生的对决还没有落下帷幕,两回合欧冠才是生死战。

尽管年龄不大,但梅西决赛的经验很丰富,此前9进决赛仅在2007美洲杯决赛时负于巴西队,俱乐部更是从未有过王冠旁落的前例。巴萨球迷因而对梅西寄予厚望,“梅西和伊涅斯塔(微博)是巴萨队内能够盘球击败后卫的球员,不论是传球还是过人都应该更尖锐”,记者雷-霍德森也认为,“巴萨在国王杯决赛应该更犀利、更饥饿、更渴望赢球”。

穆里尼奥使用怪异三角中卫的战术目的就是为扼杀梅西,马德里媒体甚至沾沾自喜,“佩佩就是麻醉剂”。瓜迪奥拉强调以不变应万变,梅西开场仍主打中路强突,但未几就被佩佩狠狠踩了一脚,《卫报》倒吸一口冷气,“阿根廷人得有个橡胶脚踝才成”,主裁判马伦科曾是梅西的“吉祥物”,在其执法的8场巴萨比赛中,梅西7场开张足足落袋13球,《阿斯报》甚至讽刺过,“马伦科不是梅西的亲戚,但胜似亲戚”,但视而不见暴露了“不是亲戚”的事实。

为阻挡梅西的前进,皇马球员轮番充当“白色的墙”,拉莫斯、阿隆索、马塞洛,甚至是阿根廷国家队队友迪马利亚面对小跳蚤的突破都只能犯规了事。梅西不怕踢,遇到佩佩如此凶狠的踩踏,也没见阿根廷人皱皱眉头,毕竟与穆里尼奥的球队交手9次,葡萄牙人也只有犯规这一招可用。梅西加时赛时甚至有在左路单挑三大“恶人”的精彩表现,阿根廷人在佩佩背后先出一脚捅走皮球,葡萄牙人背后推了一把,阿贝罗阿跟上踢了一脚都没能放倒梅西,拉莫斯拦腰冲撞才算拿下了小跳蚤。

如何砸破“白色的墙”,瓜迪奥拉中场休息显然有所布置,关键就在于梅西的位置和跑动路线。梅西下半场改踢右翼,重回老本行是为躲开佩佩的正面阻挡、发挥阿根廷人的横向突破能力,有队友连续的做墙,梅西的横向跑动让皇马球员防不胜防。小跳蚤第69分钟右路内切连续盘过佩佩、阿隆索和拉莫斯后直塞,可惜佩德罗稍稍越位了半个身位,浪费了这次黄金机会,《马卡报》胆战心惊,“梅西的跑动太致命了,他一连将三名球员甩在了身后”。小跳蚤稍后复制了这一表现,可惜伊涅斯塔的低射也没过了卡西利亚斯这一关。

梅西的突破有多致命?问问阿隆索、迪马利亚这两位被黄牌警告的球员就知道。迪马利亚的速度让阿尔维斯很吃力,但这位阿根廷同胞也赶不上梅西的速度,不得已吃到第二张黄牌离场,而阿隆索背后的铲球甚至够得上红牌的标准。梅西还不惜体力的逼抢、断球,得到的黄牌也是因为他为阻挡阿隆索快发任意球,随后断掉阿贝罗阿漫不经心的解围球后一记劲射更是让皇马右闸狼狈不堪。

梅西的射门次数不多,任意球劲射被人墙挡出,但阿尔维斯的横传让梅西单独考验了卡西利亚斯,可惜皇马队长是役神勇无比,没给小跳蚤机会,也让阿根廷人始终没有在运动战攻破穆里尼奥球队的大门。此前3场比赛巴萨攻入5球,梅西独力打入4球,而MVP组合中的佩德罗、比利亚上次开荒还是在2月26日完胜马洛卡的比赛中。如何恢复巴萨的火力,如何减轻梅西的担子,显然是瓜迪奥拉需要考虑的问题。

尽管C罗拿下了国王杯,但梅西仍以7球收获国王杯最佳射手。梅西本季进球已有49球,C罗仅有42球;而在接下来的欧冠对决中,梅西目前也以9球领先C罗的6球,未来一月,梅西与C罗仍将在联赛、欧冠双线对抗。

(奥拜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