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1078天后皇马终胜巴萨 从此将耻辱扔进大西洋

2011年04月21日09:19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1078天后皇马终胜巴萨 从此将耻辱扔进大西洋

他们是冠军

腾讯体育讯 1比0,或许这个比分有些简单。但是之于皇马它的意义非凡,它帮助皇马18年后再度问鼎国王杯。而同样凭借这一场胜利,皇马结束了对阵巴萨连续6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而如果说上一场1比1结束了皇马5连败的耻辱只是一个开始,那么现在皇马则是对连续6战不胜巴萨这一个怪圈的终结。而为了这场胜利皇马已经等待了1078天。

这是一场烙下了典型的穆帅风格的比赛,和连续四场世纪德比大战的第一场一样,穆帅依然采用的是3后腰战术,而依然收到了奇效。皇马在严密的防守中觅得了杀机,对巴萨一剑封喉。对于穆里尼奥来说,1比0已经足够,这足可以让皇马获得本赛季西班牙国王杯的冠军,其实1比0对于皇马已经足够,这让他们18年不曾染指国王杯的漫长等待终结。也同时让他们在连续6场不胜巴萨之后,迎来了一场胜利。

提到皇马上一次战胜巴萨,这还要追溯到2007-2008赛季的伯纳乌,当时是2008年5月8日,皇马在主场4-1击败巴萨。而那场比赛之前,巴萨球员列队为冠军队成员鼓掌的情形历历在目。当时劳尔、罗本、范尼、伊瓜因各自斩获一球。而那场比赛已经过去了3年,在那场比赛中有过上场的球员,比如卡西、拉莫斯、佩佩、马塞洛依旧是皇马的主力,同样巴萨那边也有梅西(微博 博客)、巴尔德斯、哈维(微博)等。

而在那场4比1的胜利之后,皇马却在接下来5次对阵巴萨的比赛中全部吃到了败仗。首先2008-2009赛季的西班牙国家德比首回合交锋中,巴萨在主场2-0战胜皇马。而在次回合的较量中,皇马更是在主场伯纳乌球场遭遇了巴塞罗那2-6的血洗,成为皇马球迷一道难以抹平的伤疤;随后在2009-2010赛季,巴萨两回合双杀皇马。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穆里尼奥率领的银河战舰更是0-5惨败。

而这也就是皇马5连败的过程,在本赛季联赛第二回合的交锋中,也就是连续四场世纪大战的第一场较量中,皇马在主场1比1战平了巴萨,结束了5连败的耻辱,但是依然没有结束对巴萨近年来的不胜记录。于是当时不少西媒体也是指责穆帅说,“穆里尼奥的防守只能给皇马带来一个平局,但是带不来胜利。”不过这一场国王杯决赛的结果很好的回击了对穆帅的质疑声,穆帅用1比0战胜了巴萨的同时,也宣告了皇马对巴萨的6战不胜的耻辱作古。

这场1比0的结果,对于皇马队员和皇马球迷来说,都是难能可贵的,因为从2比6到0比5在到1比1,皇马全队都压抑了太久,他们渴望在巴萨身上翻盘,而如今这一期望变成了现实。在决赛中1比0击溃巴萨无疑是对皇马的巨大鼓舞,或许最近几年对阵巴萨战绩不佳的现实已经成为历史。皇马和巴萨之间的交锋又会开启一个新的篇章。

这样的胜利是来之不易的,于是我们在比赛中看到了皇马的每一个球员都在拼命的奔跑着,用超乎想象的严密防守很好的冻结了巴萨的细腻的进攻战术。而当你看到皇马队员对胜利的渴望之时,就知道银河战舰是多么的渴望击败巴萨,而让不胜的场次定格在6上。现在这一切已经成为了现实,正如《马卡报》所言,“这是6场比赛之后,皇马对阵巴萨取得的一场胜利,虽然在常规时间内双方还是战平,但是皇马已经迈出了一步,或许后面的欧冠就是他们再一次改变历史的时刻。”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