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腾讯专访滨岩:伟大的德比 巴萨输在克鲁伊夫

2011年04月21日09:02腾讯体育[微博]肖寒璐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北京讯(记者肖寒璐):经过120分钟恶战之后,皇家马德里以C罗加时赛一记头球破门,18年后夺得国王杯。比赛异常激烈,自始至终充满悬念,获得了来自世界各地体育媒介的喝彩。赛后,腾讯体育连线《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滨岩(微博),请他谈谈对于第二场西班牙“德比”的感受。

腾讯体育:国王杯在西班牙很重要吗?

滨岩:肯定排在冠军杯,联赛之后,但这一次不同,因为决赛的对手是皇家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所以它的地位骤升。

腾讯体育:决赛前,有评论说如果皇马赢了冠军,那么足球就输了?

滨岩:对于“佩佩足球”的质疑从第一场德比就开始了,包括一些马德里媒体,甚至皇马名誉主席都有这方面的言论。但是,通过这场国王杯决赛,穆里尼奥让很多人重新思考这个问题。上半场,皇马借助超级体能和绝对平衡的阵型基本掌控了比赛,巴萨根本无法踢自己的足球。下半场,巴萨反弹,恢复了对比赛的控制权,但穆军顽强抵御,不仅赢得了时间,也将巴萨体能拖垮。加时赛,迪玛利亚和C罗利用超人的体能击败了对手。穆里尼奥与瓜迪奥拉联手奉献了一场伟大的德比。应该说,皇马靠精彩足球赢得了冠军。

腾讯体育:巴萨输了,那么传说中的劲旅问题究竟出在哪里呢?

滨岩:巴塞罗那输掉了国王杯,输给了直接对手皇马,但这丝毫不能改变它在世界足坛的地位。巴萨肯定存在弱点,存在问题,我认为,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克鲁伊夫进攻哲学过于渗透。举一个例子,第一场德比,明明1:0领先,且11打10,还在人家的球场,巴萨依然不肯收缩。你收缩了,维护1:0了,第二天就会有人在专栏你讥讽你。还是克鲁伊夫先生每每总在嘲弄体能足球,由此,一旦遇到不善于和不肯出牌的裁判,巴萨球员就会踢得很不流畅和舒服。本场德比恰恰反映了,穆里尼奥有,而且可以使用更多的战术手段,他可以让本泽马,伊瓜因,卡卡坐120分钟。瓜迪奥拉也有,但能够使用的手段要少一些。

腾讯体育:两场德比结束了,对接下来的冠军杯怎么看?

滨岩:更加值得期待,巴塞罗那肯定会做出一些变化,不会再有人接受巴萨踢的精彩,皇马欣然夺冠的结局。就这场比赛而言,人们只看到下半场皮克拼了和梅西(微博 博客)神勇,阿德里亚诺的顽强,瓜帅必须有所调整。有一点最重要,巴萨一定要吸取上赛季被国米淘汰的教训,不能继续聆听克鲁伊夫被丑恶足球扼杀,“死的光荣”的理论。

腾讯体育:一平一胜,皇马变成了热门?

滨岩:赢得了信心,赢得了经验,但巴萨依然是巴萨,冠军杯双方还是各占50%的可能性。

相关微博:

  • 我这里时间夜里12点16分,与所有中国熬到凌晨6点多,与皇马一起享受,与巴萨一同忍受的球迷们看球是一份荣耀和自豪。现在开始干活了,还有两集,我们继续熬过。
    2011-04-21 06:19:58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