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飞翼低迷=巴萨右路瘫痪 天使与魔鬼仅差一线

2011年04月21日07:20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飞翼低迷=巴萨右路瘫痪 天使与魔鬼仅差一线

阿尔维斯表现低迷

腾讯体育讯“阿尔维斯竟然把球传给了卡瓦略!”解说员的一声叹息成了巴西魔翼本场比赛表现的缩影。在这场国王杯决赛中,由于阿尔维斯的状态不佳,巴萨右路进攻通道几近瘫痪,最终球队只能吞下0比1失利的苦果。

阿尔维斯堪称是目前足坛最优秀的右边后卫,不过近一段时间巴西人的表现却有待商榷。本来在正式与巴萨续约之后,阿尔维斯的发挥日益出色,但或许是亢奋过头,巴西人在与顿涅茨克矿工的欧冠淘汰赛中的弃守专攻就受到了瓜迪奥拉的批评。他在比赛中的过多前插导致后防空虚,巴萨门前一度风声鹤唳,以致于瓜迪奥拉在比赛后段急得在场边对着巴西人大喊:“小心点,别忘了你是个后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帅点评阿尔维斯是一位优点多过缺点的球员,或许在他心中,巴西人称得上20%是魔鬼,80%是天使。

令瓜帅无奈的是,在上周末的国家德比中,阿尔维斯便在最后时刻扮演了魔鬼的角色,他对马塞洛的犯规让皇马得到了点球机会,C罗一蹴而就帮助银河战舰在10人应战的情况下依然1比1战平巴萨。虽然巴西人的竞技状态飘忽不定,但瓜迪奥拉还是在这场国王杯决赛里让他首发登场,毕竟阿尔维斯也算是皇马的克星之一。自从登陆西甲以来,阿尔维斯一共17次对阵皇马,取得了10场胜利。在巴萨,阿尔维斯此前曾连续5次战胜过皇马,而在塞维利亚时代,他11次对阵皇马也取得了5场胜利。最辉煌的对决,当属07年夏天的西班牙超级杯,塞维利亚主场首回合1比0小胜皇马,次回合该队又5比3血洗伯纳乌。不过此役阿尔维斯的表现还是令瓜迪奥拉失望了。

碍于皇马超高强度的对抗,阿尔维斯这把尖刀也似乎失去了往日的锐利,迪马利亚的冲击让他疲于防守,而上半场难得的一次前插助攻却把传中球踢在马塞洛身上。到了下半场,阿尔维斯在一次反击中为梅西(微博 博客)送出威胁球,可惜后者的打门被卡西神勇扑出,而这也成了巴西人全场比赛唯一的亮点。在加时赛中,阿尔维斯的表现更是憋足。在球队落后急需进攻的情况下,阿尔维斯在一次前插后的传球竟然直接交到卡瓦略脚下,紧接着巴萨队员把球反抢再交给无人防守的巴西人,可惜他接应传球速度太慢被皇马抢断。

赛后统计数据显示,此役阿尔维斯几乎丧失了以往在进攻中的犀利,全场仅有一脚射门,还是通过一个任意球机会,可惜他射出的皮球高高越过横梁直飞看台。在进球网的评分中,阿尔维斯仅获得6.5分,虽说是全队的第二高分,但也说明此役巴萨全体的表现确实不怎么样。

从这场比赛的进程不难看出,阿尔维斯的发挥好坏的巴萨影响极大。防守中他可以尽职尽责,也可以让瓜迪奥拉、布斯克茨、皮克和巴尔德斯担惊受怕;更为重要的是在进攻中,他可以让梅西们得意洋洋,但万一巴西人的状态不佳或者受到严密盯防,巴萨的进攻火力便顿时大减,正如同本场比赛,少了阿尔维斯犀利有效的前插助攻,梅西们能够得到的射门机会并不算太多。总而言之,想要限制住巴萨,搞定阿尔维斯是关键一环,对于红蓝军团来说,如何让巴西魔翼保持住天使的一面,则是瓜迪奥拉需要深思的问题。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