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国际田联新闻官:刘翔改技术是赌博 祝他成功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针对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改变起跑模式的做法,国际田联的新闻官劳拉就述评说,“刘翔的这个变化实在太大了!对于一个28岁的运动员而言,技术动作早已定型,而要改变早已固定了十几年的技术动作和习惯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因此劳拉表示,“刘翔的这一举动,无疑是一次赌博!”

劳拉认为,首先刘翔不得不改变起跑器的前后脚撑,学会用另一只脚去完成起跑的第一步。而在起跑到第一个栏的这段距离中,少了一步就会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相较过去的习惯,会增加许多陌生的感受。有时候换脚起步的不协调感就好像走路的时候同手同脚一样别扭。他认为,即便刘翔你适应了换脚起跑,但在整个跑动过程中,由于少了一步,从偶数步换成了奇数步,整个起跑阶段的节奏也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这种改变实在不如想象那样简单的。”

对田径十分在行的劳拉表示,现在留给刘翔的时间也不多了,“相比年轻的戴隆·罗伯斯,刘翔要想挽回北京奥运会上伤退的损失,伦敦奥运会是最好也可能是最后的机会。运动员改技术的事情虽然时常听说,但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的时间,在如此仓促的状态之下作出调整实在是罕见,而且尤其是像他所从事的这个跨栏项目,又是对技术动作要求非常高的一个典型。”

古巴小将戴隆·罗伯斯和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美国人大卫·奥利弗,是刘翔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并且北京奥运会至今这两年多来,刘翔从来没有战胜过他们的记录。因此这次“八改七”也许是刘翔为自己找到的最后机会,可能也是唯一的机会。毕竟,这两个对手实在太过强大了,刘翔不改变自己就很难有所突破。但劳拉最后还是对刘翔送上了祝福,“无论如何,作为国际田联方面,我衷心希望刘翔的这次改变能够为他带来成功,我会为他祝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