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尼克斯需要磨合 > 正文

娄一晨:换帅如换刀 尼克斯换球员最多换刀鞘

2011年04月15日11:49东方体育日报娄一晨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年的NBA(微博)赛季因为继续上演了众多大牌球星(包括“小皇帝”詹姆斯、“小甜瓜”安东尼斯塔德迈尔等)的转会连续剧而变得异常好看,整个东西部联盟的实力对比由此发生了剧烈的变化。东部各支球队发奋图强,力争改变西强东弱旧格局的意图和想法天下皆知。

当然,空有满腔热情和决心是远远不够的,真正的实力对比才是争取好成绩的唯一要素,而新老球员相互之间的磨合好坏更是球队整体进步最重要的催化剂。就今年的赛季而言,其中最佳的例证当属纽约尼克斯,只可惜是倒数的最佳。

纽约尼克斯在去年夏天就高调签下了强力中锋斯塔德迈尔,重建的决心令人振奋,但是随之而来的成绩却实在让人振奋不起来:3胜2负的开局只能说非常平庸,此后球队便陷入了蹦极跳一般的疯狂——一会儿六连败,一会儿五连胜;一会儿八连胜,一会儿又六连败。呵呵,多么可爱的一支球队。可是球队老板的心脏如何能承受得了?

于是寻求新的更合适的球员加盟便顺理成章。然而,即便是当球队又成功地交换来了“小甜瓜”安东尼和老当益壮的比卢普斯,新老球员的磨合问题还是没有解决。全明星周末后,纽约尼克斯的蹦极跳继续进行——春暖花开的季节,纽约球迷又被迫见证了新的三连胜,新的三连败,更新的六连败,更新的七连胜……这哪里是一支力求脱胎换骨、稳定发挥的球队?分明是一群根本控制不住自己的乌合之众!

相比之下,丹佛掘金虽然大半个赛季一直困扰于安东尼是否转会,困扰于主帅卡尔的健康状况,但是球队上下成功地把一切负面影响降到了最低。有安东尼,老帅带领大家齐心协力;没有了安东尼,大家更加紧密团结在老帅的周围。都说成绩是硬道理,那么全明星周末后掘金队依然高歌猛进,一路拿下18胜7负并最终赢得常规赛50胜的好成绩,足以证明 “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古训。

就在昨天,NBA常规赛季鸣金收兵,东西部晋级季后赛的16支球队全部排定座次,从本周末开始NBA又将开启季后赛模式。上文中的两支球队都已经获得了季后赛的参赛资格,只是纽约尼克斯蹦极跳一般的表现和东部第七的排名实在难以让球迷投下信任的一票,大牌球星强强组合的模式大概暂时只能对票房大卖起一点刺激作用。

常言道:换帅如换刀。那么换球员如什么呢?看来,像纽约尼克斯这样的换法,顶多只能说是换了一把刀鞘,很光鲜,很抢眼,但是刀鞘里面装的还是原来的那把钝刀。

相关专题:

尼克斯 希望在下赛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