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替补出场表现惊艳 两妖童给力助伊万一箭双雕

2011年04月20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替补出场表现惊艳 两妖童给力助伊万一箭双雕

买提江攻入亚冠首球

腾讯体育讯 5-0!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后,鲁能得到了关键三分,不仅仅是一洗郁闷的痛快舒畅,收获了信心,更收获了买提江、王彤两名妖童的给力表现。

或许本场比赛后,鲁能球迷不会再羡慕绿城拥有巴力(微博),拥有唐佳庶;同样来自新疆的小伙买提江和今年才只有18岁的王彤,两名妖童的表现一点也不输于巴力、唐佳庶;而且鲁能主场迎战阿雷马的比赛中,买提江一记给力的射门,为鲁能赢得一场大胜锦上添花。同样,年仅18岁的王彤替补出场后也表现可圈可点。

本场比赛,虽然迎战本组公认的弱旅,但鲁能还是在首发上下足了功夫。由于安塔尔、李微和苑维玮不能征战,但伊万排出的首发仍然十分强劲。上半场凭借邓卓翔(微博)和奥比纳的破门,鲁能夺得了2-0的领先优势。

从上半场比赛来看,无论是吕征、崔鹏在中场表现都不错,尤其是吕征与邓卓翔之间的配合多次产生化学反应。在这种情况下,下半场伊万的战术指挥,令人关注。由于几天后鲁能将面临着一场中超关键大战,已经三连胜的陕西队将客场挑战鲁能。在双线作战的考验面前,伊万如何排兵布阵?

既要在亚冠赛场保持出线的希望,又要在中超赛场保住卫冕冠军尊严,期待一箭双雕的伊万,当然要为中超联赛留力。果不其然,2-0领先后,伊万开始了调兵遣将。

伊万的视线瞄上了正在替补席上的20小将买提江、18小将王彤。谁都知道,两名小将虽然进入了替补席,但能不能得到机会,要看伊万的安排。

伊万令旗一挥,买提江、王彤先后披挂上阵。第67分钟,买提江替换崔鹏;3-0之后,伊万在第75分钟时用王彤替换下吕征。可以看出,全场比赛伊万替换的三名球员,两次机体都给了年轻小将。在伊万心目中,锻炼年轻人的意识十分强烈。而买提江、王彤上场后,并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

第80分钟,两名妖童的机会来了。先是王彤右侧将球交给了王永珀(微博),王永珀形成单刀并没有贪功,他回传禁区中路,买提江拿球后第一脚并没有打门,稍作调整后想打门被对方后卫挡了一下,不过皮球还在买提江的脚下,买提江跟进的左脚打门将球送入了网窝,这也是买提江为鲁能打进个人亚冠首个进球,山东鲁能(微博)4-0领先阿雷马。

虽然没有象买提江那样,打进自己的亚冠首球,但小将王彤的表现同样值得肯定。他充分发挥自己速度快,尤其是得球后启动速度快的优势,在替补登场后的20多分钟里,表现相当活跃。第78分钟,鲁能队左侧肋部直塞,买提江前插后将球传向后点,给对方前场带来威胁。第84分钟,邓卓翔任意球开到门前,韩鹏(微博 博客)头球回点,无人防守的王彤近距离转射打门,只可惜皮球稍稍高出。两分钟后,又是王彤在右边路连续突破,他带球切入底线后将球回做,如果不是防守球员抢先将球挡出底线,或许鲁能接应队员又将杀入禁区。

全场比赛,买提江和王彤的表现得到了球迷的肯定,更赢得了业内专家的首肯。央视评论员徐阳赞道:今天,鲁能两名小将买提江和王彤都让人眼前一亮!买提江和王彤上来后不是胡跑胡打的,而是用脑子踢球,这是我们希望看到的。(刘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