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尼克斯需要磨合 > 正文

五连败揭开尼克斯死穴 纽约三巨头徒有虚名

2011年03月26日1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纽约尼克斯在主场迎战密尔沃基雄鹿斯塔德迈尔砍下28分,安东尼贡献25分,但尼克斯防守不佳,让詹宁斯轰下创本赛季新高的37分,尼克斯以96-102负雄鹿遭五连败。

巨头组合的创建往往伴随着质疑,但首先要肯定一点,在当今的NBA(微博),巨星联手是争夺总冠军的必要条件。真正的大牌球星是稀缺资源,因此尼克斯砸血本换安东尼和比卢普斯的行动无可厚非。问题在于小斯、安东尼和比普斯如何形成足以剑指总冠军的化学反应。

比卢普斯和安东尼在掘金是队友,两人有合作的经验。比卢普斯和小斯之间则欠缺默契,仅从挡拆中给小斯喂球的质量来看,比卢普斯甚至不及费尔顿给力。安东尼和小斯之间缺少呼应,大多数时间两人各自为战,很少出现加内特皮尔斯经常联袂上演的传切配合。好在安东尼和小斯的进攻区域重叠并不严重,两人的得分还可以得到保障。

纽约三巨头在进攻端的问题等待解决,防守端的短板才是他们的致命缺陷。比卢普斯已经35岁了,他在防守速度型控卫时比较吃力,需要队友在身后为他查缺补漏。怎奈防守一向是安东尼和小斯的弱项,他们自己的防守都无法保证质量,哪里还有精力为比卢普斯分忧。尼克斯缺少一位防守覆盖面积足够大的中锋,换言之没有人给三巨头提供优质的协防补位,尼克斯经常出现的防守场景是防线一处被打开就全线崩溃。

今日与雄鹿一战,三巨头在防守上的软肋体现的淋漓尽致。雄鹿是联盟进攻最差的球队,场均得分和命中率均位列联盟倒数第一。面对这样一支队伍,尼克斯的防线依旧脆弱。比卢普斯拿詹宁斯毫无办法,仅第一节就让詹宁斯夺走16分。小斯在内线率队友围剿博古特也不得法,博古特上半场拿到9分和11个篮板,全场比赛收获21分和17个篮板。

雄鹿的进攻套路很简单,高位挡拆结合低位单打。比卢普斯与詹宁斯竞速,难以抢到有利的防守位置。小斯在防守挡拆换防时,总是慢半拍,被詹宁斯屡屡抓住机会。安东尼协防不到位,尼克斯对詹宁斯和博古特缺少有效的包夹。雄鹿在首节以64%的投篮命中率轰下35分,单节赢了尼克斯11分奠定胜势。

安东尼和小斯展示了出众的个人单打能力,率领尼克斯奋力反扑,但不足以弥补他们在防守端的巨大漏洞。在决定胜负归属的第四节,尼克斯让詹宁斯拿到13分,输球也在情理之中了。安东尼和小斯本场合砍53分,但比卢普斯11投3中只拿到7分,扮演了拖后腿的角色。作为前总决赛MVP得主,比卢普斯知道如何调整自己的进攻状态,他不会持续投篮低迷。对于尼克斯三巨头而言,最可怕的是他们防不住对手的进攻。防守问题如果得不到解决,纽约三巨头只能是徒有虚名。(硬币)

相关专题:

尼克斯 希望在下赛季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