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张斌:强队决战岂止在赛场 扎实建设才是要务

2011年04月20日09:05深圳晶报张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买人”容易,“树人”难,扎实建设才是要务。

真是很热闹!中超围绕着恒大居然打起了胜场奖金大战,客观上将比赛赋予了久违的决战氛围,观众受益,联赛呈现生机。钱是投资者的,愿意花,没人有权利拦着。可是,总觉得有些异样,投向中国足球的钱,理应三思。

早年间,申花俱乐部的创始人郁知非先生曾经透露,甲A草创,每逢关键客场,他大多会随队出征,在飞机上向队员们挥舞一下手中的密码箱,大家心领神会,群情激奋,特别奖金总有奇效。此后,各家俱乐部为了争冠,为了保组,都曾经有过极其精巧的奖励机制设计,连胜连奖,甚是可观。

连续几年低落之后,中超灰头土脸,投资者似乎没有气力再叫高奖金,江湖上好勇斗狠的也少了。恒大斜刺里杀入,价格体系随之更新,让太多的人感到不舒服。胜场奖金500万,不算少了,对不少传统强队是个刺激。自然就会引起大家的不悦,拼你恒大没有商量,打掉你的锐气是最大目标,就连平日里投入谨慎的国安俱乐部都破天荒地在胜场奖金上与恒大先比拼起来。赛后,管理层更是前往机场迎接将士归来。

国安、恒大似乎不该遭受指责的,但是我仍然要提醒有如此手笔的俱乐部,意气风发没有问题,可是职业足球长远规划的那些投入是不是也可以优先考虑一下。

在一个足球基础极其贫瘠脆弱的国度之中,有人投资已是幸事,可是有谁愿意在投资未来和基础上见真本领呢?“买人”容易,“树人”难,扎实建设才是要务。当一些不能立竿见影的根本点上需要500万投入的时候,也请意气风发的老板们毫不犹豫地恩准,因为那是你的足球资产的未来所系,你与任何对手的对抗都仅仅是在赛场之上。

这个道理简单,只是践行太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