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最强对手:同情伍兹情妇 高球是讲道德的运动

2011年04月20日06:39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是的,我们很恩爱,哈灵顿很有责任感,对我和孩子很好。”昨天在成都大熊猫基地,爱尔兰高尔夫名将哈灵顿的妻子卡洛琳笑盈盈地对成都商报记者说。带着两个儿子,她看上去很幸福。是的,她有理由骄傲。相对于因性丑闻而家庭破裂的老虎伍兹,哈灵顿无疑也是高尔夫界的另一座丰碑。VOLVO中国公开赛明天就将在成都麓山国际乡村俱乐部开杆,哈灵顿的眼里只有冠军。

他是爱尔兰的骄傲

据《高球文摘》统计,哈灵顿自2007年在卡诺斯蒂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冠军后,那四年的收入超过4820万美元。在转为职业球员后的15年里,哈灵顿的总收入超过了7500万美元。统计数字显示,哈灵顿2007年的收入为1480万美元,在2008年增加到1760万美元,收入的增加得益于他在当年的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上连夺两场大满贯冠军,而同年他又和FTI、Wilson、Footjoy等赞助商签订了一系列合同。在2007年获得英国公开赛冠军后,哈灵顿达到自己职业生涯的顶峰。2007年7月26日,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举行国宴,专门表彰这位英国公开赛的体育英雄。埃亨言辞巧妙地对哈灵顿说:“当你面对那制胜一推时,整个国家的心脏都停止了跳动。这里没有人能帮你从你身上卸下重负……世界瞧见了这一事实:哈灵顿的肩膀足够宽广,可以承受这样的重担。”哈灵顿还获得卡洛斯蒂金质奖章,他不仅是爱尔兰高尔夫球界的骄傲,更是整个国家的骄傲。

妻子儿子是他的全部

哈灵顿有一个习惯,无论到那里比赛都喜欢带上妻子和孩子,为了让他们在路上少受点折腾,哈灵顿此次包了专机飞到成都,为了家庭他可真是出手阔绰。在昨天游览成都熊猫基地的过程中,哈灵顿的夫人卡洛琳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一头金发的卡洛琳是一名标准的西方美女,在接受采访时也显得落落大方,而她和哈灵顿的罗曼史也非常传奇。“我们非常相爱,他对我和孩子都很好,我们经常一齐去世界的各个地方。”卡洛琳说。

这对模范夫妻是一见钟情,在哈灵顿刚出道时,有一天卡洛琳在父亲的带领下去看一场高尔夫球比赛,参加比赛的选手中就有哈灵顿。当时在参加完比赛后,哈灵顿就对这个美丽的女孩一见钟情,他说道:“我约了她6个月她才肯和我约会,不过接下来的事情就比较顺利了。”1997年,哈灵顿和卡洛琳举行了婚礼,2003年他们拥有了第一个儿子Patrick,2007年,在哈灵顿职业生涯到达巅峰时,他的第二个儿子Ciaran也出生了。

昨天在熊猫基地参观时,哈灵顿夫人告诉记者:“我们是乘坐专机过来的,一共有7位家人,这次来成都要带孩子们好好旅游一下,孩子们一直都想见见大熊猫,我们就带他们过来了。”而当记者问她是否会去观看丈夫比赛时,她笑道:“我们不看比赛,比赛期间我要带孩子去成都逛街。”自己比赛但妻儿却不来观战,一般人都会感到有点失落,但哈灵顿对此并不生气,只是笑道:“妻子和儿子就是我的全部,他们想干什么当然是他们自己安排了。”

他敢公开批评伍兹

这两年伍兹受到场外因素的困扰,哈灵顿也状态下滑,但在几年前,他们两位之间的竞争是高尔夫球界的一大看点。在2009年伍兹膝伤复出后,哈灵顿就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虽然伍兹仍然是高尔夫球界关注率最高的球员,但哈灵顿的成绩也非常出色。除了场内的竞争外,在场外哈灵顿也和“老虎”针锋相对,让这位天皇巨星非常难受。

2010年在伍兹的丑闻被曝光后,哈灵顿就公开站出来声援伍兹的妻子艾琳,他说:“我非常同情艾琳,伍兹和我们一起在外面打比赛时就很少出来和我一起吃饭,总是一个人待在酒店。”对于伍兹的丑闻,哈灵顿表现了出极大的厌恶。去年12月5日,哈灵顿参加了一场伍兹做东的比赛,但他丝毫没有给伍兹留任何面子,在被问到对于伍兹丑闻的看法时,哈灵顿说道:“高尔夫球是一项讲究道德的运动。”言下之意,对于伍兹出现的这种事情,哈灵顿自然是嗤之以鼻。

成都商报记者 杜娟 实习生 李博 摄影 杨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