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亚锦赛成都开战 中国“热身与揽金”并重

2011年04月20日01:2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成都4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2011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19日在四川成都拉开战幕。以豪华阵容出战的中国队将为下月进行的苏迪曼杯混合团体赛提前热身,而包揽全部五项冠军也成东道主的“重要任务”。

开赛前两日就已抵达成都的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博客)表示,虽然这次比赛与世界顶级赛事还有一定差距,但全部主力出战并不奇怪,“主要为接下来的苏迪曼杯做准备。” 李永波同时表示,“该拿的冠军我们一个也不放弃。”

中国队在去年印度亚锦赛上获得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项冠军。本次亚锦赛由于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和印尼名将陶菲克等缺阵,使中国队在男单争冠上减少变数,上下半区分别有林丹(微博 博客)和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和鲍春来(微博 博客)等名将把守,“超级丹”作为头号种子依然是夺冠大热。

中国女单选手占据赛事前六号种子,多场内战不可避免。世界排名第一的王适娴被列为头号种子,在上半区与卢兰(微博)、去年亚锦赛冠军李雪芮轮番激战;下半区二号种子王仪涵(微博 博客)有可能与全英赛亚军广濑荣理子争夺四强席位,三号种子汪鑫(微博)将遭遇中国香港选手叶姵延,中国选手提前会师决赛希望较大。

女双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成淑(微博)/马晋(微博)与杜婧(微博 博客)/潘攀(微博),将与日本组合松尾静香/肉藤真实、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 简毓瑾以及韩国名将河贞恩/金旼贞等争夺冠军。

而在男双与混双方面对中国队依然将面临挑战。蔡赟(微博)/傅海峰被列为头号种子,将接连面对韩国新组合李龙大/申白喆和印尼的尤利安托/古纳万,与“风云组合”并肩作战的还有徐晨/张楠 柴飚/郭振东

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楠/赵芸蕾将联手何汉斌/于洋、徐晨/马晋、 陶嘉明/田卿等出击,韩国两对新组合李龙大/河贞恩,申白喆/金旼贞以及泰国名将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将对中国队形成威胁。

本届比赛共吸引了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等21个国家和地区的249名选手报名参赛,创下了历届亚锦赛之最。比赛总奖金高达15万美元,是世界羽联黄金大奖赛系列赛全年13站中奖金最高的。(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