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皇帝昔日恩师有望执教火箭 克城辉煌将重现?

2011年04月19日15:1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9日,据美国多方媒体透露,火箭队与主教练阿德尔曼今日已经确定将分道扬镳,双方将不再合作下去。《篮圈世界》得克萨斯专栏作家比尔-英格拉姆今日在线与球迷们进行互动交流时,谈到了这个问题,他认为麦克-布朗有望接替阿帅,而热火队大前锋波什已经不适合来火箭。

“我希望看到麦克-布朗接任阿帅,因为我觉得火箭要想扭转局势,必须得聘请一个有一些名望的教练执教才行,他必须得是那种可以挖掘出球员最大潜力的教练。”英格拉姆说。

有一位署名Peter的球迷问,这是这的吗?如果那样的话,火箭方面会聘请谁担任下一届主教练?是劳伦斯-弗兰克(前篮网主帅)或麦克-布登霍泽(现马刺队助理教练)吗?对此英格拉姆进行了分析,认为火箭下一任教练应该是一位已经取得过一些成就的名帅,而不是弗兰克或布登霍泽这样的资历较浅的主教练。

麦克-布朗想要出山重新执教NBA(微博)的消息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早在今年2月1日,当时战绩糟糕的步行者队火速炒掉了主教练吉姆-奥布莱恩,就有消息人士称步行者总裁拉里-伯德有意聘请布朗出山,不过后来球队选择了让助理教练弗兰克-沃格尔临时接替帅位。如今布朗仍赋闲在家,上周就有消息称一旦火箭确定炒掉阿帅,布朗将是继任的候选者之一。同时,也不排除火箭会聘请老帅拉里-布朗、布登霍泽等人。

麦克-布朗拥有19年的NBA职业经历,他从1992年担任丹佛掘金队电视协调员起步,渐渐走上助理教练的岗位,后来在马刺队担任助理教练时,帮助球队赢得了2003年的总冠军奖杯。2006-07赛季,作为主教练他带领骑士队挺进NBA总决赛。08-09赛季,布朗曾率领骑士获得了66场常规赛胜利,他也成为了联盟的“年度最佳教练”。但是在东部决赛中,骑士输给了魔术无缘总决赛。去年骑士在东部半决赛被凯尔特人4-2淘汰之后,布朗被骑士解雇。

然而当时布朗的下课并不完全是战绩不佳的原因,与詹姆斯不无关系。骑士老板吉尔伯特当时希望聘请一个名头更大或詹姆斯更喜欢的教头,来安抚皇帝并让他在夏天续约留下,没想到勒布朗最终还是叛逃了克里夫兰。目前看来布朗仍是一位优秀的NBA主教练,在骑士队执教五年间,他带领球队获得了272胜138负的战绩,胜率高达66.3%,这也使得他超越了名帅兰尼-威尔肯斯,成为了骑士历史上带队胜率最高的主教练。如今火箭需要这样一个拥有总冠军戒指和总决赛经历的教头,布朗不失为一个上佳选择。

至于斯科拉手术后,火箭会不会考虑在夏天重新补充一位4号位大个子,甚至直接用斯科拉去交换一名顶级球员,成了休城球迷关心的话题。一位署名Antonio的球迷表示,斯科拉本赛季是作为球队的第2选项(攻击点),所以他的数据看上去和波什差不多,而后者只是热火的第3选项。我认为如果波什能来火箭,应该会比斯科拉的作用更大,因为火箭现在缺少一位真正的全明星球员。您认为接下来火箭有可能重新考虑交换波什吗?对此英格拉姆进行了否定。

“波什在猛龙时期的数据比他现在在热火好得多,这主要是他担任角色不同造成的。但要看到的是,当时的猛龙却没法成为一支季后赛球队。波什更像‘侠盗罗宾’,而并非‘蝙蝠侠’,所以他即便来火箭也未必能带领球队发生脱胎换骨的变化。”英格拉姆说。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