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解释全主力出战亚锦赛:为定双打组合

2011年04月19日09:52南方日报梁燕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成都电 (特派记者/梁燕)今天,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在成都举行。尽管这次比赛不属于伦敦奥运会积分赛,但仍吸引了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249名运动员参战,人数为历届亚锦赛之最。

  以往亚锦赛时,中国队都是以锻炼新人为主,将主力球员雪藏起来。伦敦奥运积分从今年5月1日开始计算,本次赛事并不关系到奥运会积分,但中国队仍派出了包括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博客)王适娴、李雪芮等精英参赛,而且部分选手还在李永波(微博博客)的率领下,提前两天就到成都熟悉场地。林丹在17日抵达成都后也马上投入到训练当中。这些举措,都显示出中国队对本届比赛的高度重视。

  虽然中国队派出了绝对主力阵容参赛,但是马来西亚队和韩国队则雪藏了大部分主力球员,中国队要在家门口夺冠并非难事。至于中国队为什么如此重视本次赛事,除了东道主的原因外,中国队主教练李永波还表示:“派出主力球员参赛主要是为了磨合阵容,给新组合锻炼的机会。”

  北京奥运后,中国队除了蔡赟(微博)/傅海峰这对组合外,包括奥运冠军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微博 博客)等组合都进行了拆对重组,而且很多组合都没有固定下来。因此,李永波想利用这次奥运会积分赛前最后一次国际大赛的机会,最终确定双打组合,以避免对之后的奥运会积分赛产生不良影响。

  韩国队在本届赛事的男双和混双组合也均“大变脸”。世界顶级配对的李龙大/郑在成因为后者的缺席而构成了李龙大/申白喆的新组合;已逐渐淡出混双的李龙大,本次比赛也将重新和河贞恩组成全新的混双组合。

(南方日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