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南方都市报:广东提气不可挡 压力在新疆那边

2011年04月19日08:25南方都市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比分变成了1比1,看似CBA总决赛对阵双方又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但新疆队仍多一个主场。不过即使这样,广东宏远不见得就落了后手。

正常来讲,在先折掉一个主场之后,宏远最好的机会是在新疆的第二个客场。这一前提是新疆队乘胜追击取得2比0领先,然后思想上有所松动,体能上也大不如前,被宏远扳回一阵,带着悬念重回东莞。如果是这样,压力仍在宏远这边,因为随时会被新疆队拿到赛点。

但宏远首个客场来到新疆就扳平总比分,马上情势就变得对宏远有利很多,新疆队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越来越重,再不容有失,反而更可能被宏远反超。如此带着1比2的总比分重回东莞,卫冕冠军借助主场优势,顺手的话都不用再打回新疆去。

而且从技战术层面看,这种可能性完全有。次战第四节对杜比成功的夹防,表明总决赛首回合出现的那个53分只是个意外,杜比不可能场场复制这样的奇迹,李春江也绝对不是那种甘愿坐以待毙的主教练。倒是老谋深算的蒋兴权,这回给人的感觉是有点发蒙,他的套路还谈不上丰富,也远未到不易被人破解的地步。

关键是,18分的大逆转表明逆境甚至绝境中的宏远仍有一颗冠军的心,这口气一旦提起来,新疆队再想给压下去可就难了,这才是其压力最大之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