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皇马巴萨好戏开始 > 正文

足球报:梅西C罗互破魔咒只是个美丽开始

2011年04月19日01:19《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镇伯报道 两大豪门连战4场国家德比,同样也是梅西(微博 博客)和C·罗之间的连续较量。两名球员似乎商量好了一样,同时在一周前走出 “进球荒”,又都在周中的冠军杯打进球队唯一进球,周末的国家德比,各自罚进点球,这也吊足了球迷的胃口,接下来的三场大战,两大巨星间的对抗也将更加精彩。

对于皇马和巴萨而言,4场国家德比的第一场,相当于“垫场赛”,因为无论胜负与否,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已经很难影响到联赛的走势。对于梅西和C·罗而言,上周末的比赛却更加重要,因为两人在西甲射手榜并驾齐驱,联赛中的国家德比,将直接决定他们谁能抢走本赛季的西甲金靴。两名球员虽然在比赛中都没能爆发出自己的全部能量,但至少都带走了进球,两个点球,也让他们继续并列排在射手榜头名,虽然联赛冠军已经基本归属于巴萨,但两名球员的射手之争仍在延续。

两名球员都在创造着历史,年轻的梅西已经成为巴萨历史上国家德比进球第二多的球员,而连续第三场在贝纳布斩获进球,更是巴萨历史上的第一次。更值得一提的是,自进入巴萨一线队以来,梅西始终在国家德比中保持着极高的进球率,上周六是他第10次征战国家德比,而他在10场比赛中共打进8球,在俱乐部的历史上只落后于传奇射手塞萨尔(12球)。即使在本赛季,梅西还有3场比赛来扩大这一数字,而今年夏天还有两场西班牙超级杯在等着阿根廷人,可以确定,和俱乐部的进球纪录一样,和国家德比有关的纪录也都将归属于梅西名下,只是这纪录可能会更新得更快。

上周六的进球还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梅西首次在和莫里尼奥的对阵中进球,葡萄牙人执教切尔西、国际米兰和皇马,并非总有办法克制梅西,当年巴萨在欧冠淘汰切尔西,就是梅西导致德尔奥尔诺的下场,而本赛季的第一场国家德比,梅西虽然没有进球,他的助攻也间接杀死了皇马,但梅西总是和进球无缘,立柱和门将总能把他的射门拒之门外。这一次梅西终于结束了不进球的尴尬,虽然只是点球,但在贝纳布罚进点球,同样也要克服巨大的压力,要知道上一次有巴萨球员在贝纳布进点球,还要追溯到1991年,当时是劳德鲁普点球破门。

皇马球迷的镭射光没能干扰到梅西,阿根廷人和卡西利亚斯玩了一个时间差,虽然多少有些冒险,卡西也几乎碰到皮球,但还是没能阻止皮球入网。但只是一个进球还不够,下半时梅西在场上的表现明显有些急躁,这是因为他渴望胜利,更渴望进球,情急之下将皮球射向观众席,也能看出阿根廷人当时的心情有多急迫,遗憾的是,梅西的进球没能帮助巴萨带走胜利,更让C·罗也打进一球,在射手榜追平了自己。

梅西的进球让他暂时领先射手榜,而皇马少一人作战,让C·罗进球的难度增大。C·罗曾有过很好的机会,可惜他的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柱,另一次近在咫尺的头槌攻门也被阿德里亚诺在门线上挡出。和梅西一样,C·罗也有心魔,在曼联和皇马,葡萄牙人曾先后6次和巴萨交手,他的球队1胜1平4负,而他也从未能在和巴萨的比赛中进球。加盟皇马的第一个赛季第一场国家德比,C·罗就在诺坎普错过极佳的单刀机会,这之后两次和巴萨对抗,皇马都是完败,C·罗在场上更是全无作为。

但也是点球机会,让C·罗没有带着遗憾离开,马塞洛在禁区内被阿尔维斯铲倒,C·罗的点球要比梅西的射门更刁钻,他没有给巴尔德斯留下任何机会,甚至可以说,从射门的力量和角度而言,C·罗的射门要比梅西的质量更高。C·罗的进球让皇马重新看到了希望,也让比赛的节奏突然加快,这正是莫里尼奥希望看到的局面,和巴萨对阵,莫里尼奥首先要求不被进球,其次要在很快的节奏转换中寻找机会,首先他的球员体能状况要好过巴萨,其次这是连续4场的较量,在技战术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他只能通过这一方式来拖垮对手。

两大巨星的进球势头都得以延续,这也让球迷对他们在国王杯上的表现更充满期待。连续3场比赛,梅西和C·罗都有斩获,这是瓜迪奥拉和莫里尼奥的好消息,也是他们各自的坏消息,但不得不说的是,本场比赛,皇马和巴萨在对对手的超级王牌的防守布置上都取得效果,多少限制了两名球员的发挥。莫里尼奥让佩佩司职后腰,加强中场防守的同时,佩佩也能兼顾对梅西的盯防,显然佩佩粗野的防守动作让梅西很苦恼,比赛中两人几次对抗都以佩佩胜利而告终,这也让巴萨的进攻质量大打折扣,所以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控球优势明显的情况下射门次数却相对有限。而C·罗则和以往对阵巴萨时一样,无法得到真正有威胁的射门机会,只能通过远射和头球来进行尝试。

无论表现如何,梅西和C·罗的进球都让他们创下新的纪录,这是梅西本赛季的第49个正式比赛进球,这也让他甩下萨拉,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的进球第一人,同时他也成为西甲历史上首位连续两个赛季进球都超过30个的球员;C·罗也打进了本赛季的第42个正式比赛入球,追平其在曼联时创下的职业生涯纪录,上赛季若非伤病,本来葡萄牙人也有机会和梅西掰手腕,本赛季他终于可以和梅西正面对抗,而连续的国家德比也是C·罗战胜梅西的好机会,只要他能帮助皇马击败巴萨,就将重新确立自己在世界足坛的地位。

去年的世界足球先生评选结果已经证明,如果说有人能撼动梅西的地位,那个人只能是C·罗,而不可能是哈维(微博)或者伊涅斯塔(微博)。2011年唯一的大赛是美洲杯,这是梅西的机会,除此之外,在俱乐部的表现将真正决定金球奖的归属。毫无疑问,连续的国家德比大戏,已经能决定今年金球奖的得主,而梅西和C·罗之间的较量,也将由这连续的对抗而决定。谁将取得最终的胜利?首回合两人战成平手,进球的好运也仍在延续,接下来的国王杯决赛和欧冠半决赛,将会让这对决变得更精彩。

相关专题:

皇马巴萨好戏刚开始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