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克鲁伊夫预言皇马再得红 称穆帅该练习9打11

2011年04月18日19:47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克鲁伊夫预言皇马再得红 称穆帅该练习9打11

克鲁伊夫在他的专栏中嘲讽了穆帅的保守打法,并预言皇马仍会得红牌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4月18日,巴萨教父克鲁伊夫在专栏中评论了刚刚结束的国家德比,他认为穆里尼奥的保守战术是时常导致“10打11”的根本原因,同时他也提醒红蓝军团必须意识到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不能让皇马在少一人的情况下表现得更好。

在上周末的国家德比中,穆里尼奥赛前的担忧再次成为现实,皇马在下半场初段便被罚下一人,不得已以10名球员和巴萨抗争了近40分钟,赛后穆里尼奥和马德里媒体自然是又一番冷言冷语,对此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今日在专栏中指出,之所以打巴萨时总会陷入“10打11”的困局是和穆里尼奥保守的球风有关。“看得出穆里尼奥很怕巴萨,即使是在主场他都派出了7名防守队员,我想伯纳乌球迷会很不满这一点,因为当年卡佩罗即使夺得冠军也没能令球迷们接受这样的战术。穆里尼奥总是在说10打11,却没有解释他为什么派那么多防守队员,以及是否会引起球迷不满。”克鲁伊夫认为穆里尼奥是在转移球迷的焦点。

在克鲁伊夫看来,一支球队在球场上采用保守踢法,并将控球权让出,那时间一长肯定有人被罚下,而在这场国家德比中,皇马的控球率仅在30%左右,比巴萨少了将近40个百分点。“如果我是穆里尼奥,我会练习9对11,因为如果佩佩继续踢后腰并延续上周末表现的话,那他吃红牌也是迟早的事情。佩佩让我想起了荷兰在世界杯决赛上的表现,他们失去破坏,这让我很丢脸。”显然葡萄牙人凶狠的防守令克鲁伊夫十分不满,纵观整场比赛,客串后腰的佩佩踢得有点野蛮,上抢动作总是相当夸张,有想要连人带球一起踢的嫌疑,但有趣的是,被5次判罚犯规的佩佩却没有吃到一张黄牌。

与此同时,克鲁伊夫还提醒瓜迪奥拉必须重视比赛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因为皇马在少打一人的情况下表现得更好:“穆里尼奥一再声称,他会在对阵巴萨前安排10对11的练习赛。既然如此,巴萨就该学会如何11打10。比赛中巴萨出现了一些问题,球员们潜意识中认为0比1落后且10人作战的皇马输定了,于是就有了松懈情绪。当皇马有人被罚下时,其他球员却会付出更多努力以争取更好的结果。巴萨该如何应对?很简单,无论场地条件如何,都要加快传导球速度,同时不要改变球员位置,不要收缩防线,而且要在全场范围内展开逼抢,以体现出人数优势。”克鲁伊夫预测,穆里尼奥在国王杯中的战术安排将更为保守,他希望巴萨为此做好准备,他也认为皇马在这场平局后能够逐步摆脱此前的心理劣势。

文章的最后克鲁伊夫谈到了联赛冠军的归属:“巴萨虽然丢掉了胜利,但仍然领先8分,这样一来距离冠军奖杯就更近了一步。我想联赛冠军的归属,已经没有悬念。”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