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舒桂林:特鲁西埃施错巫术 让深足飞不起来

2011年04月18日07:54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鲁西埃不灵了,这位中超联赛最大牌教练,迎来了新赛季以来的三连败。一个多月前,当他举着“让足球飞”的旗帜入主深足时,是何等的豪气干云。甚至有人将年年保级的深圳队,也列为夺冠的热门候选。

然而希望有多大,失望就有多大。当特鲁西埃强颜欢笑说自己没有任何压力的时候,不知道还有多少球迷会对他抱以信心。胜也爱你,败也爱你,从来都是动听的口号,如果深足未来走不出连战皆败的泥沼,等待他的恐怕也只能是球迷的倒戈,然后是黯然下课。

大牌洋帅“失足”中国足坛的案例,实在不胜枚举。最典型的是曾任巴西国家队主帅的拉扎罗尼,执教上海申花留下一地鸡毛。水土不服,向来是洋帅们的普遍症状,风光得意者固然有,但更多的是铩羽而归的失意人。这不以名气和能力为区分。事实上,能够长期扎根中国足球的,几乎都是些极能顺应中国足球大环境的“老油条”,如对假球、黑哨门儿清的李章洙

在这样的背景下,本赛季中超洋帅人数仍然创下了历史新高,16支球队竟然有11支聘请了洋教练,刷新了11年前的9位洋帅纪录。令人惊奇的是,11位洋帅中,有4人来自韩国。而众所周知,韩国足球的水平,在全世界而言只能勉强跻身二流。

中超俱乐部们押宝洋帅,显然透着对本土教练的不信任。洋帅们趋之若鹜地来到中国,则主要是为了淘金。当然,也有个别人内心隐含更高的追求,他们想以成功执教中超为跳板,以争取执掌中国国家队的机会。

特鲁西埃毫不隐晦地指出,他一直想成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为此,他不惜选择了下嫁深圳的“曲线救国”的方式。“白巫师”是否打错了算盘,现在还不得而知,毕竟如他所说中超还有27轮、81分。可是他只有稍稍研究过中国足球的历史,就会知道“曲线救国”的成功概率有多低。

正是凭借在深圳执教的辉煌,朱广沪坐上了国足主帅的宝座,但他在国家队的作为,只能以灰头土脸来形容。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谁又敢看好特鲁西埃的前景。

道理很简单:能够闯过中超这一关,已属小概率;再想闯过中国男足关,只能称为奇迹。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一个连闯两道鬼门关成功的例子。

特鲁西埃最后会有怎样的下场,答案不言自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