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巴蒂尔:致命三分是本能 大街小巷将为我庆祝

2011年04月18日06: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蒂尔:致命三分是本能 大街小巷将为我庆祝

巴蒂尔在终场前23.9秒投入了至关重要的三分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西部头号种子球队马刺在主场惨遭爆冷,他们以98-101惜败于灰熊。灰熊在交易截止日之前的运作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他们从火箭那里得到的巴蒂尔在终场前23.9秒投入了至关重要的三分球。灰熊进入NBA(微博)长达16年之后,终于获得了一场季后赛的胜利。

马刺这场比赛在内线吃了大亏,灰熊首发小加索尔和兰多夫合力拿下49分23个篮板4次封盖,投篮命中率高达76%,而马刺首发邓肯和麦克戴斯合力仅得19分14个篮板2次封盖,投篮命中率50%。邓肯不得不服老,他在赛后表示,“兰多夫的表现非常伟大,他和加索尔都投入了很多关键球。他们俩都是虎背熊腰类型的球员,而赢得比赛的资本就是你拥有优秀的大个子球员。由于他们俩都能把球投中,所以接下来我们必须更注意对他们俩的防守。”

首战结束后,常规赛取得了61胜的马刺反而以0-1的总比分落后于灰熊。其实比赛结束前的最后一刻,马刺本来是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加时赛的,当时杰弗森拥有很好的空位投三分的机会,他未能投中。赛后杰弗森感到懊悔,“要知道,当时我已经被完全漏空了。”

兰多夫整场比赛都在用自己255磅的体重倾轧马刺的内线,他的25分当中有9分来自于关键的第四节。正是由于他和巴蒂尔的出色发挥,灰熊才能从马刺主场盗走胜利。灰熊的主帅霍林斯从未执教过季后赛,他手下的球员有8人没有任何季后赛经验,巴蒂尔给他们带来了帮助,这位33岁的老将打过38场季后赛,其中26场是为火箭效力。在那26场比赛中,巴蒂尔赢过12次。巴蒂尔表示,“这太令人开心了,我真的为这座城市感到高兴,孟菲斯的街头小巷今天晚上都会为这场比赛而庆祝吧。我的队友当中的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灰熊在季后赛的历史和这座城市经历过怎样的苦难。”

在谈到自己那记伟大的三分球时,巴蒂尔轻描淡写,“当你是在打客场,而且你落后2分的时候,你的本能就是投三分球。”

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没有想到巴蒂尔敢在那种至关重要的时刻投三分,赛后波波维奇自我检讨,“你想知道什么?他投入了有价值的三分球,他把握住了机会。他出手了,而且命中了。”

波波维奇透露,赛前吉诺比利曾主动请战,自己为了吉诺比利的身体着想,没有批准后者的复出。考虑到马刺输掉了比赛,波波维奇是否会为自己的决定后悔?波波维奇说道,“你知道,吉诺比利肯定对我的决定非常不满,他是非常想回到赛场上的,可是我是做决定的那个人。”

(船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