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半场0分?末节13分? 广东这尊佛到底想得啥

2011年04月17日22: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哈德森半场隐形,好在末节爆发

哈德森半场隐形,好在末节爆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惊天大逆转,最终以96-91战胜新疆,将总比分扳成1-1。广东外援哈德森全场得到17分、8个篮板,其中有13分是在关键的第四节得到。

第一节比赛马上结束的时候,广东队执行最后一次进攻,场上比赛仅剩3秒,广东队发球之后哈德森快速推进到中场一记超远三分出手,球砸铁而出险些命中,就在所有广东队的支持者都在为这个超远三分未果而惋惜的时候,恐怕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此球偏出也让哈德森第一节没有1分进账,而上一场比赛刚刚让广东队吃尽了苦头的昆西-杜比在广东倾其全力的严防死守之下,依旧砍下了11分。

看了第一节比赛以及双方外援表现的鲜明对比,我们甚至开始以为比赛已经没有了悬念。首节比赛双方都派出了一名外援,战斗还没有开始,杜比和哈德森的角色就已经被人们锁定了,杜比是最具威胁的得分杀器,而哈德森能否盯防杜比成功尚不得而知,进攻端的贡献也更加不敢期待。比赛的走势也正是如此,无论广东队采取什么样的盯防策略,对杜比的防守仍然不是十分有效,鬼魅的运球突破加上毫不讲理的三分跳投,单节11分,杜比延续着上一场比赛的恐怖,而哈德森呢?整个第一节7投0中,1分未得。

本赛季,自从杜比的威力得到认可,广东队在外援的问题上一直被人所诟病,作为两支最大的夺冠热门,跟新疆队相比,广东队整个常规赛最薄弱的缓解当属外援。但是,半决赛中哈德森的爆发让之前很多的质疑随之飘散,对阵东莞的三场比赛,哈德森三分线外30次出手,17次命中,最后一场豪取41+7+5+3+3,这让人们对总决赛的预测不再那么偏向拥有杜比的新疆队。

然而,当总决赛第一场正式打响的时候,哈德森的表现不免有些让人失望,全场比赛仅得到12分,跟杜比神级的53分相形见绌,这就不难解释,上一场比赛国内球员发挥正常的情况下,广东队却总是在接近胜利的时候被杜比一个人击倒,看看朱芳雨、王仕鹏的数据,丝毫不比新疆队的国内球员差,但是,输在外援这一环节上,也就让广东队失去了胜利。

本场比赛,就在大家都认为广东队将因为外援更加糟糕的表现继续吃到失利苦果的时候,哈德森在第四节刚刚开始的爆发为自己挽回了颜面,同时也为广东队开启了反击的浪潮,末节刚刚打响,哈德森就命中一记三分,攻防转换回来,他又是迎着防守队员飚中三分,刚刚命中,转过头来的哈德森就断球得手,一条龙上篮得手还搏得了加罚机会,加罚命中之后哈德森连得9分帮助广东队将比分差距缩小至65-70。

最终凭借哈德森的末节爆发广东队在客场拿下一场关键的胜利,但是让人捉摸不透的是,上半时10投0中1分未得和末节连得9分,到底哪一个才是真正的哈德森,他到底能否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为广东队提供应有的帮助呢?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