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广东最大杀器挽命运喉咙 32分!比赛刚刚开始

2011年04月17日2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仕鹏全场32分成广东最大杀器

王仕鹏全场32分成广东最大杀器【C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乌鲁木齐消息,20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广东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惊天大逆转,最终以96-91战胜新疆,将总比分扳成1-1。王仕鹏砍下32分、3个篮板,成为了广东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志在三连冠的广东队无疑已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且不说7局4胜制之下首场失利“无人生还”的铁律是否生效,单从新疆队恐怖双外援的配置来看,广东也确实没有底气说自己的实力更强大,再看看连续两场面对魔鬼主场红山体育馆的海啸山呼,要从新疆带走一场或者两场胜利,难度着实不小。

广东队自己对这样的困难一定有足够的估计,而目前堪称队中头号国手的王仕鹏固然也深知这一点,作为本赛季广东发挥最为稳定的国内球员,王仕鹏不愿看到属于广东的王座就此让人,本场比赛一上来,他就给新疆队一个下马威,开场巴特尔(微博)篮下强打得手之后,广东队进攻,王仕鹏左路三分线外接球顺势切入内线直冲内线,一个急停之后面对新疆队两人的贴身防守将球投中,并造成对方犯规,加罚命中之后,王仕鹏帮助广东队把比分反超为3-2.

其实,在肩负冲击总冠军任务的同时,王仕鹏的心中还有另一个愿望,作为CBA赛场上驰骋多年的国内顶级球员,他同样需要一个“MVP”来给自己正名。要想加冕总决赛的MVP,夺冠时先决条件,同时,能否在球队争冠的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也正是MVP奖杯价值的体现。

于是,我们看到了今天这个杀红了眼的王仕鹏,在本就不是十分给力的外援发挥失常的情况下,王仕鹏一再地帮助球队保留着胜利的希望,第二节比赛开始2分多钟,他利用一次中路突破帮助广东队将比分反超至26-25。第三节比赛前半段,新疆队马上就要将比分差距扩大到两位数,王仕鹏右路遇到换位防守过来的巴特尔,果断选择突破,打2+1成功,帮助广东队把比分差距缩小到41-44。

最后一节比赛进行了4分多钟的时候,属于王仕鹏的时刻才真正到来了,他先是在广东队进攻中右路切入内线造犯规得手,两罚全中之后,广东队已经将比分差距缩小到了只剩3分,攻防转换,王仕鹏全力盯防杜比,在队友的协助之下断球得手,随后一条龙杀到篮下再取2分,一举将比分改写为76-77,广东取胜的希望就这样被全面点燃了,大鹏飞身上篮之后的庆祝动作一时间让我们忘记了这里是谁的主场。

但是,王仕鹏的疯狂表现还没有结束,在双方重新回到焦灼状态之后,他先是利用一记罚球线附近的中投帮助球队取得领先,最后2分钟的时候,全场成为了王仕鹏同昆西-杜比两个人之间的决斗,王仕鹏先是命中一记正面3分,帮助广东队取得2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在双方战成87-89广东队落后的时候,王仕鹏一个救命的抢断挽救了广东,上篮得手之后双方再度战平。紧接着,距离全场比赛结束不到1分钟,王仕鹏轰出致命三分,广东队92-91带着1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了全场比赛最为关键的时刻。最后,大鹏稳健的两罚全中为广东队锁定了胜局。

谁说广东阵中无人?谁说国内没有得分杀器?如果说首战的失利广东队输给了杜比一个人,那么今天带领广东队顽强地取得了胜利,又是不是大鹏一个人的杰作呢?

(十号投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