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6年后广东又见末节神迹 这瞬多少人想起江苏?

2011年04月17日21: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广东靠集体防守锁死杜比,又用集体进攻惊天逆转

广东靠集体防守锁死杜比,又用集体进攻惊天逆转

腾讯体育讯 正如同人经常先后两次栽在同一条沟里。历史也总是惊人的相似。北京时间4月17日,在CBA总决赛第二场的较量中,广东队上演了气壮山河的一幕。他们在一度落后18分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大逆转,结果以96-91取胜,并将总比分追成1-1。

不妨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比赛行至第三节,杜比火力全开,广东队则濒临崩溃。59-41,记分牌上赫然显示着如此巨大的差距。相差18分,又在新疆队的地盘上,怎么看广东队都难以逃出生天。而一旦总比分变成0-2,对于广东队将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历史数据显示,CBA从没有任何一支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

然而广东队似乎却上演了令人瞠目结舌的一幕。上半场被骂的狗血淋头,7投0中一分未得的哈德森突然觉醒,用抢断一条龙吹响了广东队反攻的号角。杜比确实仍在得分,但双方的差距却在不断的缩小。三节战罢后,广东队成功的将18分的差距缩小到11分,看到了翻盘的一线希望。

随后发生的一幕,简直就令广东球迷泪流满面了。哈德森爆发,大爆发,末节刚一开战他个人便连得9分!帮助客队将比分追到68-70,王仕鹏哪甘让外援独美,外线飞刀穿心而过,差距只剩2分!从落后18分追到只差2分,王者广东还真不是浪得虚名。

比赛由此进入到了拉锯战,新疆队本有机会取胜,杜比率先上篮得手,相反王仕鹏打铁不中。新疆队以89-87领先。但辛格尔顿在抓到篮板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失误,结果被王仕鹏抢断轻松上篮,89平。新疆队的救世主此时再度挺身而出,杜比如同歪把子机枪杀入禁区,动作不规范,却成功将球送入篮筐,91-89!新疆队会就此有惊无险的取胜?王仕鹏又站了出来,然后用行动说不。

他在正面出手远投,球的弧线轨迹并不漂亮,类似于麦蒂干拔式的平射炮。不过球却如长了眼睛一般直窜网底!92-91,广东反超了!辛格尔顿强攻不中后只能犯规,海斯利普两罚全中,已经确保广东队立于不败之地……从领先18分到落后3分,纵然神奇如杜比也无力回天,他的强行三分球偏的离谱,王仕鹏两罚全中就此锁定胜局。而整个第四节,广东队总共抢下40分,并上演了如此宏伟的大翻盘。

看到这样一场惊心动魄的比赛,你很容易会想起6年前的那一幕。当时广东队与江苏队拼到了第五场,江苏队坐镇主场,可谓占据天时地利人和,而那场比赛的第四节,江苏队曾一度领先对手16分之多,当时比赛只剩最后9分钟,南钢体育馆内早已成为欢乐的海洋。只是广东队在陷入绝境时拼死反击,不仅在最后9分钟内狂揽41分,而且上演超级翻盘以107-99逆转夺取总冠军。6年后的今天,如此雷同的一幕又发生了。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