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伦敦马拉松肯尼亚揽男女冠军 朱晓琳位列第14

2011年04月17日19: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伦敦马拉松肯尼亚揽男女冠军 朱晓琳位列第14

肯尼亚选手凯塔尼获得女子组冠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2011年伦敦马拉松圆满落幕。女子组比赛,肯尼亚小将凯塔尼第四次参赛,就以2小时19分17秒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目前女子马拉松历史第四好成绩;卫冕冠军舒布科娃屈居亚军,中国名将 朱晓琳也跑进了2小时27分,不过仅仅排在第14位;男子组,肯尼亚选手包揽前三名,其中穆塔伊以2小时04分40秒封王。

伦敦马拉松是国际四大金牌赛事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很多世界知名选手参赛。女子方面,中国队派出2007年赛会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马拉松季军 周春秀,广州亚运会马拉松铜牌获得者朱晓琳出战,另外还有两届冠军、德国老将米基琴科(Irina Mikitenko),卫冕冠军、俄罗斯选手舒布科娃(Liliya Shobukhova)。男子方面没有中国选手的身影,而北京奥运会前三名则悉数出战。

女子组比赛,周春秀的状态并不在最佳,这也跟她的伤病有关,本次参赛,周春秀的目的就是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热身。起跑后,周春秀很快就被第一集团甩在身后,随后尽管她试图加速,但还是没能跻身到第一集团的行列中。朱晓琳在前15公里处在第一集团,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她的体力有些不支,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肯尼亚小将凯塔尼和卫冕冠军舒布科娃。

最后5公里,凯塔尼和舒布科娃已经牢牢把其他选手甩在身后,最后1公里,凯塔尼越跑越快,并且领先了舒布科娃400米,冲刺阶段,肯尼亚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以2小时19分17秒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女子组冠军,这也是女子马拉松历史第四好成绩;舒布科娃以2小时20分14秒获得亚军,尽管卫冕失败,但这个成绩也是俄罗斯女运动员的最好成绩;第三名的获得者是肯尼亚老将基普拉加特。朱晓琳最后的成绩为2小时26分27秒,排在第14位。

男子组比赛竞争非常激烈,从一起跑就有多达15名选手处在第一集团。随着比赛的进行,非洲选手显示了强大实力,他们逐渐甩开对手,确立了自己的领跑位置,不过此时排在前两名的还是两位“兔子”。最后5公里,肯尼亚选手穆塔伊和三届赛会冠军、另一位肯尼亚选手马丁诺尔并驾齐驱,他们的优势较为明显。不过最后1公里,又有三位非洲选手追上来,冲刺阶段,穆塔伊越跑越快,没有给对手任何超(微博)越机会,结果以2小时04分40秒第一个冲过终点,获得冠军的同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这也是男子马拉松历史的第五好成绩,马丁诺尔最后50米顶住对手的冲击,获得第二名,另一位肯尼亚选手马塔乌获得第三名。(秋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