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宝岛双星欲加盟CBA 猛男亚锦赛曾骑扣河升镇

2011年04月17日16: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吴代豪(右)亚锦赛骑扣河升镇(左)

吴代豪(右)亚锦赛曾骑扣河升镇(左)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消息,本赛季,SBL台啤球员林志杰和李学林均在CBA联赛中效力,曾文鼎下赛季加盟上海男篮也已基本成行。据台湾媒体《自由时报》报道,刚刚夺得SBL总冠军的台啤队队中的另外两大主力球员吴岱豪和杨敬敏也很有可能在下赛季登陆CBA。

在刚刚结束的SBL总决赛中,台啤猎人以4-1战胜达欣虎,继2007、2008两连冠后,队史上第三次摘得SBL联赛冠军。然而赛季刚刚结束,夺冠功臣吴岱豪和杨敬敏就相继传出渴望加盟CBA的消息。

吴岱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目前对岸有4、5支球队对我有意,还不清楚最终会去哪儿,目前我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健康,这样才能打出身价。”吴岱豪也坦承加盟CBA的念头早在2年前队友林志杰转会浙江时就已产生,“当时我和教练讨论过,他表示希望我能帮台啤再拿一个冠军后再走。现在完成承诺,我也希望能在对岸打出一片天。”

在刚刚结束的赛季,身高2.02米中锋吴岱豪场均出场27分钟,可以贡献10.3分5.3篮板和1.4盖帽。现年26岁的吴岱豪曾代表NCAA杨百翰大学参加NCAA二级联赛,场均能够贡献10.7分5.3篮板1.6盖帽。结束NCAA赛季后转投SBL东森羚羊队,后来转会到台啤猎人。联赛中的出色表现也使得他多次入选中华台北队,而他在09年亚锦赛上骑扣韩国巨人河升镇的一幕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此外,SBL总决赛MVP,同样来自台啤队的杨敬敏也成为了CBA球队关注的对象,有消息称已经有3支CBA球队对杨敬敏表示了兴趣,开出的价钱达到百万人民币左右。当记者试图向杨敬敏了解具体情况时,他说:“女友、家人都支持我去,但现在我只想先好好休息。”

已经在CBA效力两年的全明星球员林志杰则对队友们表示了欢迎,并幽默的给出了自己的忠告,希望他们来CBA之前先练好酒量:“一去谁都不认识,一定会被弄,大家轮流灌你,给新来的一个下马威。”

值得一提的是台湾啤酒男篮此前便经常与CBA球队进行交流,海峡杯也早已成为球迷耳熟能详的一项精彩赛事。本赛季之前,甚至一度有消息称台啤男篮积极申请加入CBA联赛。虽然此事当时便被多方辟谣,但台啤渴望申请加盟CBA联赛却是事实,而这件事情也以中国篮协拒绝而告一段落。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