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大运会团长会议闭幕 团长:床有点小细节重要

2011年04月17日13:32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深圳大运会代表团团长会议昨天下午在五洲宾馆闭幕。52个代表团的团长对深圳进行了考察,并在昨天上午集中向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团长们对深圳的场馆、设施非常满意,意见较多的是大运村的房间较小,运动员的睡床较窄和较短。

国际大体联秘书长艾瑞克·森超表示,让团长们提前来深,是帮助深圳组委会清楚了解未来应如何接待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

国际大体联首席执委梅·迈克尔说,团长们对大运会的场馆设施非常满意:“如果世界上每一个城市都有深圳的体育设施,举办任何大型运动会都一定会成功。”不过他也强调,希望在大运会结束的那一天开始,深圳的每个家庭都能鼓励孩子们走进这些场馆,投身体育运动。只有这些场馆真正推动了深圳和中国体育的发展,才是真正物有所值的。

迈克尔也承认,各位团长提出了不少意见,集中在大运会的信息提供、如何获得签证、赛事物质如何送抵,尤其是大运村空间有限的问题。团长们担心,如果到时参赛的运动员超出了大运村的承受能力,有没有足够的地方应变?而对于欧美运动员来说,大运村房间内床较窄、较短。迈克尔表示,对于个子较高的运动员来说,现有的床可以加长,而组委会也已经承诺对提前到村适应环境的个别代表团提供相应的便利。

迈克尔说,深圳大运会开闭幕式不放烟花、火炬采取网上虚拟传递、大运村将作为信息学院新校舍等等措施,都得到了国际大体联的认可:“能用最少的资源把事情做好是最理想的。”

德国代表团团长奥拉夫·泰伯:

细节比比赛重要

深圳晚报记者黎晓斌报道 奥拉夫·泰伯是德国代表团团长,他也可能会是来深圳参加大运会的各代表团中,最年轻的团长之一。虽然如此,他已经带队参加过两届大运会。

相比起其他的团长,泰伯的视角比较特别。“我对深圳的体育场馆、办赛设施一点都不担心,因为我到中国来过很多次,中国人早已展示了自己世界领先的办赛能力。去年9月我们已经来过深圳考察。短短几个月时间,深圳有了很多变化,我们看到了很多地方仍在建设,我相信4个月后,这里的一切将更加完善,这一点我同样毫不担心。这座年轻的城市对年轻人有足够魅力。”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泰伯重点观察的并不是比赛的场馆,却更多是设施的细节,比如一个水吧、上网的信号。“我希望告诉深圳的组委会工作人员,大运会与奥运会、洲际运动会是有很大区别的,大运会并不在计较比赛成绩,竞技层面的交流其实是次要的,作为参赛代表团,作为大学生组织,其实我们更看重的是比赛场外的文化、精神的交流。如果在这些细节上深圳能给全世界的运动员提供更理想的交流平台,它就会超过曼谷、贝尔格莱德,甚至能超过历届大运会。否则,如果只注重竞技方面的设施,那么它将不够完美……”

(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