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也爱看《非诚勿扰》 沃尔改变阿联生活

2011年04月17日11:0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华盛顿,易建联更新微博的次数更多了,变得更外向了,也愿意跟记者们多说话,多开开玩笑了。除了之前累积了3年的NBA(微博)经验,来到华盛顿这座城市,新的环境也确实让阿联感觉更加舒服。

去年夏天,结束了世锦赛,在国内休息了几天,阿联就取道香港,直飞美国,他返回新泽西的旧房子,收拾停当后,驾车一路向南,前往他NBA职业生涯的新一站——华盛顿。

到一个新的地方工作,找房子住是最麻烦的事情,对易建联来说,这次也不例外,刚到华盛顿的那几天,他一直住在球馆附近的酒店里。

一开始,阿联也想过,像大多数美国人一样,找一个郊区的房子住着。但华盛顿和新泽西的情况还不太一样,奇才的主场威瑞森中心就在市中心,并且紧挨着中国城,住在这附近,生活和交通都很方便。

于是,阿联听从了朋友的建议,在离球馆几个街区的地方,租下了一间公寓。

和阿联同住一幢楼里的,还有奇才的2位新秀——沃尔和塞拉芬,如果球队从客场搭乘夜班飞机回来,没有买车的他们就会蹦上阿联的车,一起返回公寓。有的时候,训练和比赛,他们也会搭阿联的顺风车。

就这样,场上和场下,阿联和队友们之间的交流越来越多,他也就不再寂寞。

奇才的训练场就在球馆里,由于住得很近,阿联可以多睡上一会儿,尽管如此,他还经常要用自己的手机设上3个闹钟。而没有比赛的日子里,阿联也经常会来到球馆里加练,这也是拜住得近所赐。

在华盛顿生活的头几个月,父母还没有到美国陪他,更多时候,他会选择到球馆附近的中餐馆解决肚子问题,他最常去的2家饭店是东江海鲜酒家和中国城海鲜大酒楼,距离球馆不到100米。

和阿联一样,东江海鲜酒家的老板也来自广东,他们还是邻居,一般到了比赛日的下午,老板就会让厨房煮好面,等着阿联的到来,据他介绍,阿联的饮食像北方人,喜欢吃一些面食,也爱吃猪腿肉之类的。

还真有一次,在东江海鲜酒家,记者撞上了正在那里就餐的阿联,当时,他吃的就是河粉。

有朋友到华盛顿来看望他,除了会请朋友去吃中餐,更多的时间,阿联会拉着朋友在他的公寓里玩《2K11》的篮球游戏,偶尔上网看看新闻,玩玩微博也成了生活的一部分。

偶尔,他也会看看江苏卫视的《非诚勿扰》节目。

今年的全明星周末,阿联也没有闲着,他前往洛杉矶与黄健翔、“黑人”陈建州组成搭档,在网络视频直播中,上演了自己的解说处子秀。虽然对解说的流程还是一头雾水,但他幽默的一面得到了充分地展示,在紧张的赛季中,身心都得到了很大的放松。

单身汉的日子,简单而又快乐,阿联已经完全融入了华盛顿这座城市,或许在板凳上等待上场机会的日子比较难熬,但惬意的场下生活,让他始终保持着自信和乐观。 (高兴)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