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5轮13分0失球领跑中甲 阿尔滨成冲超第一热门

2011年04月17日09:27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挑战延边队,阿尔滨队在中甲前五场比赛中取得四胜一平积13分的骄人战绩。更值得一提的是,阿尔滨队前五轮的对手包括上海东亚、广东日之泉、沈阳东进、延边这样的强队,前五场比赛的含金量十足!每一年的中甲联赛都会有一支球队一骑绝尘,最终冲上中超,今年这支球队会是阿尔滨吗?

阿尔滨一骑绝尘

客场挑战延边队之前,所有人都为阿尔滨队捏了一把冷汗,因为对手已经是主场九连胜,他们就等着再取胜阿尔滨队,实现自己的主场十连胜伟业。但这一次阿尔滨队没有给对手机会,小将权恒依靠头球帮助本队1:0取胜。阿尔滨队在拿下本场比赛之后,已经将自己的积分提升至13分,在中甲联赛中一骑绝尘。本场比赛过后,阿尔滨队的魔鬼赛程才算告一段落,前五轮比赛他们的对手分别是上海东亚、湖北、沈阳东进、广东日之泉以及延边队,五支球队都是有实力冲超的球队。但阿尔滨在和他们的直接对话中取得了四胜一平的战绩,在打压了对手的同时也提升了球队的自信。

此外,阿尔滨队在本场比赛中仍然没有被对手攻破球门,算上上赛季的中乙联赛,阿尔滨队已经是695分钟不失球。对于这样的成绩,主教练亚历山大也很高兴,“这样的结果让人振奋,我们这么久没有丢球是后防和中前场队员集体努力的结果,我始终都认为,只有我们的防守做好了,才会更有利进攻队员。 ”

中甲联赛一直都有一支球队一骑绝尘的传统,去年是广州恒大,前年是辽宁宏运,之前还有江苏舜天、广州医药、厦门蓝狮……今年大连阿尔滨这支升班马展现了这样的潜质,他们也被认定是中甲冲超的第一热门。

上下都很低调

阿尔滨队虽然取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但比赛的过程并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在多一人的情况下,对手竟然将阿尔滨队完全压制。赛后,主教练亚历山大也承认球队在比赛的后半段表现不好。“的确是这样!我们在人数占优的时候表现得不够好。我们一直要求队员不要急躁,要控制球。但队员还是有点急,想确保胜利,结果出现了失误。 ”

现在,所有人都认定阿尔滨将会锁定一个冲超名额,但是阿尔滨队上下却很低调。总经理李明一直表示,“冲超一直都是我们的目标,现在只能说我们距离目标更近了一些,但只要是还没有实现,我们就要一直努力! ”

主教练亚历山大也不认可冲超没有悬念的说法,“联赛还没有结束,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 ”就连在本场比赛中建功的小将权恒也有着平常心,“只有一场场拼,一场场打,发挥出每个人的特点,联赛最后才会有很好的结果! ”在取胜之后,阿尔滨队就乘坐当天下午五点多的火车回大连,这一次他们要经过20多个小时才能回到家中。这或许就是阿尔滨的冲超之路,注定要经过漫长的过程,但一定能够实现!

晨报延吉4月16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