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主帅把日本飞翼当作萨内蒂 意媒:噩梦战

2011年04月17日08: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联赛2-0战胜切沃、欧冠1/4决赛次回合1-2不敌沙尔克的两场比赛中,日本飞翼长友佑都不仅打满全场,还用优异的表现征服了莱昂纳多和国米高层。4月16日凌晨,国米官方网站刊载了主帅莱昂纳多的一条声明,声明证实国米已经将下赛季的夏季集训计划递交到了长友佑都的手上。这意味着,日本飞翼将永久的转会至梅阿查,这对于长友佑都来说无异于天大的喜讯。但是刚刚收到好消息仅一天,长友佑都便赢来重大挑战,糟糕的是日本人表现让人失望。

远征帕尔玛的塔尔迪尼球场之前,莱昂纳多公布的21人参赛大名单中没有主力右闸麦孔的名字,国米官网给出的解释是近期麦孔连续作战过于疲劳、因此做适当轮换。也有一种说法,这是莱昂纳多有意在为下周三与罗马的意大利杯半决赛雪藏主力,不管怎样意大利媒体的预言成了真,长友佑都客串右后卫。结果无论是上半场客场右后卫,还是下半场回归左路,打满全场的日本人表现极为差劲。比赛解说曾调侃到“帕尔玛的进攻是认准了打长友佑都这一点!”

由于斯内德被莱昂纳多按在替补席上,上半场国米的中场在与帕尔玛的对抗中完全处于下风。整体阵型不敢压上,擅长插上助攻的长友佑都也老老实实在后场防守,鲜有的几次反击助攻中,由于左脚打右路无法传中,长友佑都更多的是人到中线便采取横穿和回传,对于进攻几乎没有任何帮助。而在防守中,乔文科、坎德雷瓦和阿毛里不约而同的选择长友佑都这一路当做突破口,显然这是帕尔玛新帅科隆巴特意安排的。

说实话,长友佑都本身就不是技术型防守球员,是属于用进攻克制对方的后卫,但是开场面对技术性的乔文科、速度型的坎德雷瓦,以及身强体壮的阿毛里,尽管长友佑都上半场龟缩防守且拼劲全力,但还是让三位前尤文球员好一通折磨。开场仅第4分钟,乔文科左路过掉长友佑都后完成怒射;第20分钟,阿毛里左路拿球,用身体扛住长友佑都后强行转身,结果日本人被轻松过掉;第35分钟,长友佑都处理高球失误,莫德斯托左路低传中路,乔文科距门16米处在三名国米防守球员包夹中第一时间起左脚凌空怒射,球窜入球门右下角!

三次防守完全暴露的长友佑都的缺陷。除了身体瘦小、不擅长防守高球之外,客串右路的日本人选择防守站位总是出现偏差,而且不能及时与哈尔贾、萨内蒂完成对持球人的包夹防守。在上半场的技术统计中,数据显示帕尔玛的进攻多半都集中在该队的左路,而且成功率很高,这些都是拜长友佑都所赐。

迫于上半场进攻不利,莱昂纳多下半场一开始便用斯内德换下了齐沃。之所以没有替换上半场几乎被打爆的长友佑都,是因为国米已经落后,下半场需要加强进攻,单就进攻方面而言,长友佑都还是强于齐沃。而且在莱昂纳多的设想里,回归左路的长友佑都不会再成为对手的攻击重点,经验老道的萨内蒂改打右后卫,应该可以遏制乔文科和阿毛里等人。

但是莱昂纳多的如意算盘落空了,下半场一开始,帕尔玛进攻的重心又来到了右路,也就是长友佑都复制的左路。下半场开场仅2分钟,帕尔玛获得右路反击,由于长友佑都插上后防空当很大,拉诺基亚补防将球铲出边线,但帕尔玛跟进球员快速抛出边线球,乔文科得球时长友佑都距离其至少有2米远,眼睁睁看中原子蚂蚁送出舒服传中,在补防的拉诺基亚没有归位情况下,阿毛里险些完成甩头破门;第66分钟,帕尔玛左路传中,长友佑都解围不远,莫罗内大禁区线上左脚大力抽射,球偏出左侧立柱;在帕尔玛锁定胜局的第二个进球中,长友佑都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博季诺夫禁区内传给阿毛里,面对出击的塞萨尔阿毛里转身移动到右路,而此时应该补防到位的长友佑都却不知在那里,结果闪开角度的阿毛里轻松完成破门。

原本想要长友佑都发挥进攻的特长,但日本人的贡献只是造成了扎卡尔多铲人犯规的一张黄牌,其他贡献几乎没有。莱昂纳多的战术安排是错误的,而帕尔玛主打长友佑都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赛后意大利媒体《全市场》的评分中,长友佑都仅得到了4.5的低分,而且直言“这是日本人两周内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在日本国家队中,长友佑都是个后防多面手,不仅能够出任左右两边,偶尔还能客串中后卫。但那仅限于日本国家队,在意甲赛场绝对行不通的,因为长友佑都不是后防多面手萨内蒂! (cho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