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破处夜就是拯救夜 一去心魔从此巴萨颤抖

2011年04月17日08:14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破处夜就是拯救夜 一去心魔从此巴萨颤抖

C罗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腾讯体育讯 头球攻门只差毫厘便可越过门线,但是巴萨有神奇的阿德里亚诺;任意球攻门,电梯般诡异,然而门柱又成了拦路虎。难道这就是世纪大战中的C罗,命中注定不会攻破巴萨的大门,然而当皇马10打11,比分0比1落后之时,C罗在这个最需要进球的时刻,为皇马带来了进球,哪怕只是一个点球,也让葡萄牙巨星打破了对阵巴萨的进球荒,更让伯纳乌点燃了激情,让皇马看到了未来的希冀。

C罗PK梅西(微博 博客),或许就是本赛季最为引人瞩目的前锋PK,联赛中两人的进球总是齐头并进,难分高下。然而在此役德比之前,这两位不可一世的巨星都有一个魔咒,阿根廷前锋梅西面对穆里尼奥所率领的球队没有过破门,而C罗6次对阵巴萨也是没有任何斩获,不过这一场之后,俩人又不约而同的让魔咒作古,双方进球,然而方式也是不约而同的点球。

这里只说C罗,由于之前6次面对巴萨不仅没有进球,战绩也只是1胜1平4负,C罗急需要在比赛中证明自己。所以说从与巴萨的一开始,葡萄牙人就成了比赛的焦点,激烈的拼抢、与对手的争执以及有争议的假摔,葡萄牙人几乎使劲浑身解数。当然在比赛的前二十分钟,双方唯一的一次像样的射门也是由C罗完成的。

而在比赛的整个过程中,C罗的发挥确实抢眼,而且他也是几次就要为皇马先拔头筹打进一球,但是命运却在捉弄他。上半时比赛临近结束之时,C罗距离破门只是咫尺之遥,当时第45分钟,阿根廷飞翼迪马利亚在右路角球传中,拉莫斯后点头球摆渡,右侧门前C罗头球接到拉莫斯的头球上演空中接力,皇马7号顶出去的皮球也直接坠向球门,已经失去位置的巴尔德斯无力回天,然而就在皮球快越过门线之时,巴萨边卫阿德里亚诺杀了出来,阻止了C罗的进球。就这样C罗错过了首次攻破巴萨大门的绝佳机会。

而在下半场一开始,命运似乎还在和C罗开着玩笑,第49分钟,皇马长传快速进攻,C罗胸部停球后转身被阿德里亚诺带倒,主裁判判罚位置极佳的任意球,C罗当仁不让的站在罚球点,皮球划出诡异的弧线,运行高度也不是很高的情况下,奔向球门死角,飞身扑出的巴尔德斯不能触及到皮球,然而葡萄牙人的任意球却擦着立柱边缘滑门而过。C罗又错失了机会。

然而后面的比赛一波三折,阿尔比奥尔的犯规让巴萨获得了点球,且他自己被红牌罚下,C罗眼看着梅西点射中的,打破了对阵穆里尼奥不进球的魔咒。皇马不仅在比分上落后,人数上也是落后,而这时候的C罗距离打破巴萨魔咒变得更加遥不可及。然而绿茵场上没有不可能的事情,或许两次射门都与进球擦肩而过,但是C罗怎能浪费点球大礼。

马塞洛的神奇发挥为少一人的皇马赢得了点球,C罗走上了罚球点,助跑射门,皮球应声入网。或许一个进球可以来的如此容易,轻描淡写就可以带过,但是C罗经受的考验确实颇多。不管怎样,一个点球终于让葡萄牙巨星打破了对巴萨的进球荒,纠结在C罗心中的一个心魔也就此被C罗驱逐出自己的身体,6场不进球也成为历史。

打破战巴萨的球荒,无疑对C罗是重要的,后面皇马将要3次面对巴萨。驱逐心魔的C罗必然会在比赛中,发挥更加的出色和精彩,当第一个进球到来,或许第二个、第三个、乃至更多已经不远,一切都要有开始才会有后续的高潮。正如《阿斯报》所说,“C罗拯救了皇马,而C罗与巴萨的比赛才刚刚开始。”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