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李永波:儿子拿世界冠军尚早 到一队我带他

2011年04月17日06:36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陈甘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永波(微博博客),向来快人快语,因而被封为个性教头。裙装以及儿子李根(微博) ,是球迷们近期最为关注的话题。

身在成都的他给予了正面回应,认可裙装令,期许李根美好未来。

他是个性张扬的国字号主帅,他是世界羽毛球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他喊出了要培养100个世界冠军的口号,他是中国羽毛球队的掌门人李永波。戴着招牌的球帽,穿着银闪闪的背心,即便隔着酒店玻璃,也能很远就认出李永波来,球帽没有挡住有些花白的头发,也没有挡住他爽

朗的笑容。昨天,李永波成为亚锦赛第一个抵达成都的教头,面对热情的成都媒体,他笑呵呵地接受了采访,不仅谈了最热的裙装话题,还大方地谈起了他的宝贝儿子李根。

比赛全主力就为练兵

昨日下午,国家队先期抵达的大部队坐满了一辆大巴车,浩浩荡荡的队伍里,有王仪涵(微博 博客)、杜婧(微博 博客)等熟悉的明星,也有一批球迷们不太熟悉的面孔——中国队也成为第一支到亚锦赛报到的队伍。

“其实我们来的时间不算早了,明天就开始训练和适应场地,比赛也没两天了,但大部分主力队员还是明天到。”本次亚锦赛,中国羽毛球队尽遣主力,而且还最先报到,可以看出其重视程度。

“这一站比赛,虽然和奥运积分没有太大关系,但还是派出了全部主力阵容,主要是为了磨合阵容,让队员们练兵,给年轻的选手、组合一个锻炼的机会。”为了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队不惜拆散了许多被国外对手研究透了的金牌组合,比如,奥运金牌组合于洋(微博 博客)/杜婧,重组了新搭档后,他们的磨合也让球迷很关心。“这一站还不算奥运积分,如果是明年这个时候,那就紧张了,因为已经到了截止积分的最后时刻了。”

裙装所有人都必须适应

世界羽联的一则硬性条文——女选手必须穿裙装比赛,将在下个月的苏迪曼杯中强制推行。本次亚锦赛算得上女选手们最后的“喘息”机会,李永波也表示成都的比赛不会规定队员们穿裙子,“这一站,我们的赞助商提供的装备和以前一样的,应该是短裤吧,反正没有强行的规定,看队员们自己的意愿。”

世界羽联推行裙装,并不是新鲜事,但强制球员们穿,否则罚款,这多少看起来有点霸道。中国羽毛球队的几个“假小子”于洋和杜婧对此都有抱怨,平时她们就不怎么穿裙子,如今要所有的比赛穿裙装比赛,姑娘们很难适应。对此,李永波的声音一下提高了,“这个不是她们适不适应的问题了,是必须要适应,唯一的变通办法是,我们再跟赞助商商量,看能不能量身给她们打造让她们穿起来舒服,又不违反规定的裙装。”

儿子到了一队会亲自带

李永波和李根,这是中国体坛最著名的父子兵之一。前不久,李根结束了最后一次青少年组比赛,李永波也第一次高调地前去给儿子颁奖,李根在全国青年锦标赛中蝉联了男双金牌。不过,本次亚锦赛,李根却没有资格参加。“他现在还没有办法适应成年组的比赛,在技战术上面、体力上面各方面都还有很大的差距,所以他还需要很多的磨练。”在刚刚结束的澳大利亚比赛中,李根首轮遗憾出局。

一向快言快语的李永波从不掩饰内心的“野心”——为中国培养100个世界冠军,将儿子培养为世界冠军,这是他一直以来的名言。同时李永波也认为,现在谈儿子夺世界冠军还太早了:“毕竟刚刚才升上成年组,现在他的训练都在国家二队,主要是于洋和田秉毅带他,我都没机会带他。”但是李永波也表示,如果儿子升上了国家一队,他会亲自调教。

羽毛球亚锦赛

超级丹今日抵达成都

少了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名将李宗伟,以及印尼名将陶菲克,羽坛大满贯选手超级丹林丹(微博 博客)无疑是本届亚锦赛唯一的男单冠军热门。今天,他将和队友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微博博客)等一起,抵达成都,备战亚锦赛。

昨天,已有王仪涵、杜婧等名将和一些年轻选手作为先锋抵达,跟随队伍一起的,还有副总教练田秉毅、钟波和男双主教练张军(微博)。大部队刚刚抵达,行李都还没放好,钟波就开始布置第二天的训练安排,中国队将一日两练,主要进行调整和适应场地的训练。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