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亚锦赛第三日中国再次包揽 陆永瞄准2012

2011年04月16日19:07新华网詹婷婷、姬烨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安徽铜陵4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婷婷、姬烨)在15日举行的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中,中国选手欧阳晓芳、吕小军和陆永在女子63公斤级、男子77公斤级和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中包揽了全部12枚金牌。

其中,奥运冠军陆永发挥出色,以385公斤的总成绩证明了自己的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29岁的老将欧阳晓芳本届亚锦赛的最大对手是奥运会冠军、朝鲜名将 朴贤淑,而后者虽然在挺举项目上开把给欧阳晓芳造成了一些威胁,但后两次的连续失误让她退出了对该枚金牌的角逐。

欧阳晓芳赛后对自己的表现表示满意。“冬训阶段练出来也就是抓举110公斤、挺举130公斤,这场比赛挺举还超了预想4公斤,”欧阳晓芳说。

与欧阳晓芳不同,吕晓军对自己的成绩不甚满意。吕晓军在抓举比赛中虽然第一把就以160公斤轻松锁定抓举金牌,但此后两次连续试举165公斤失败。对于这两次失败,抓举世界纪录(174公斤)保持者吕小军赛后表示,其他选手的成绩太低,让他心态有些放松,进而在台上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

此外,吕小军352公斤的总成绩比由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少了26公斤。据他的主管教练于杰透露,吕小军在年初曾经腰部受伤,导致冬训不是很系统,“他真正开始训练也就一个多月,训练厚度还没有。加之对手不是很强,他的兴奋点也没调动起来。到年底世锦赛时,他的状态应该会达到最好”。

而亚锦赛第三个比赛日最受关注的举重运动员无疑是奥运冠军陆永。在男子85公斤级的比赛中,陆永以385公斤的总成绩领先对手22公斤,让质疑声不攻自破。

陆永的主管教练、中国男子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陆永一度饱受伤病困扰,在2010年世锦赛上仅舀到第五名,引发了一些对他的质疑,但陆永会在未来的一场场国际大赛中用成绩来证明自己。

“陆永这次亚锦赛在竞争氛围比较弱的情况下表现比较稳定,基本上发挥了自己的冬训训练水平,”王国新说,“陆永的实力会通过我们的训练逐步带出来,到奥运期间达到最佳水平。”

陆永和王国新都表示,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该级别冠军志在必得。“我现在最大的对手就是我自己,”陆永说。(完)

(新华社)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