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阿帅将与火箭分手 詹姆斯恩师或赴休城执教

2011年04月16日12: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阿帅将与火箭分手 詹姆斯恩师或赴休城执教

里克-阿德尔曼将与休斯敦火箭分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雅虎体育》记者马克-斯皮尔斯报道,据知情人透露,里克-阿德尔曼将与休斯敦火箭分手,火箭可能邀请前克里夫兰骑士主教练迈克-布朗执掌教鞭。

随着常规赛落幕,阿德尔曼的去留成为媒体和火箭球迷关注的热点。阿德尔曼的合同到期,他表示会和火箭总经理达雷尔-莫雷面谈,以决定自己是否会继续执教火箭。据联盟知情人透露,阿德尔曼是否留守火箭已有结果,阿德尔曼和火箭会在近期和平分手。

据悉,阿德尔曼和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相互并不欣赏。火箭希望他们的主教练能够使用年轻球员,并且接受火箭在自由球员市场的运作。从火箭的态度来看,他们恐怕要经历一段时间的重建,难以在短期内重返劲旅行列。阿德尔曼将在6月16日年满65岁,他当初加盟火箭是以夺取总冠军为目标的,姚明和特雷西-麦克格雷蒂的明星组合让阿德尔曼看到了夺冠的希望。怎奈姚明和麦蒂均遭伤病困扰,火箭阵容面目全非,阿德尔曼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火箭连续两个赛季在常规赛取得五成以上的胜率却与季后赛无缘。

火箭需要一位服从管理层安排并乐于参与重建的教练,阿德尔曼显然不是合适的人选。离开火箭对于阿德尔曼而言也是解脱,阿德尔曼可以获得执教强队的机会,让他能够更加接近总冠军。

一旦阿德尔曼离开火箭,他的助理教练埃尔斯顿-特纳恐怕也会改换门庭。火箭有可能会邀请前骑士主帅布朗执教,布朗是勒布朗-詹姆斯的恩师,他在2005年出任骑士主教练,执教的首个赛季便指挥骑士打入季后赛,那是詹姆斯首次季后赛之旅。布朗执教骑士的常规赛战绩为272胜138负,胜率达到66.3%,排名骑士队史教练胜率榜首位。在布朗执掌帅印的5个赛季中,骑士均获得季后赛席位,并在2007年闯入总决赛。布朗率领骑士获得42场季后赛胜利,季后赛执教胜率为59.2%,两项数据均为骑士队史纪录。布朗在2008-09赛季荣膺联盟最佳教练奖,他在2009-10赛季结束后被骑士解职。

教练市场不乏一些优质教头,马克-杰克逊、劳伦斯-弗兰克、迈克-伍德森、杰夫-范甘迪、德文-凯西、凯文-桑普森和拉里-布朗,都是诸强选帅可以考虑的目标。肯塔基大学名帅约翰-卡利帕里也有可能进军NBA(微博)。(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