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神奇一夜所有人惊叹 江苏高呼:我们也要杜比

2011年04月16日11:14扬子晚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见过神人,没有见过这么神的人!昨晚,1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广东队主场迎战新疆队。新疆外援杜比下半场爆发,命中10记三分,砍下全场最高53分,力助新疆队100比92取胜,总比分1比0领先。CBA总决赛赛场,仿佛成了杜比一个人的舞台。

物超所值

胜利只属于昆西·杜比!

“来到新疆队,我就是为了夺得总冠军!”当杜比站在CBA总决赛的球场上,他知道,it is time!53分,10个3分球!客场对阵卫冕冠军广东的第一场总决赛,成了杜比疯狂表演的舞台!

这一夜,C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两位球员——姚明 刘玉栋创下的总决赛单场最高得分纪录(01-02赛季,49分)就此作古;这一夜,CBA历史最强的三分投手朱芳雨的总决赛3分球纪录(02-03赛季,9个)永别史册;这一夜,胜利甚至不属于新疆队,胜利只属于昆西·杜比!

全场比赛,杜比3分球17投10中,命中率高达恐怖的59%,此外他的两分球14投6中,罚篮12中11,打满48分钟砍下惊人的53分。在姚明离开CBA之后,还没有哪位球员能够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有如此统治力。当第四节杜比每一次从3分线外将球扔进篮筐,他都在用不同的方式和客场的球迷互动,即使是一名铁杆的广东球迷,这样的表演,你无法不为他叫好。

年薪140万美元(约1000万人民币),所有人都曾经怀疑过这样的身价。毕竟,此前多家媒体爆料艾弗森加盟CBA的前提是年薪达到200万美元,但却没有一家俱乐部愿意接受艾弗森。难道,杜比和艾弗森的身价就相差60万?当杜比交出常规赛场均32分的成绩时,球迷认为,杜比真值这个身价,而当如今,他一次次地打破尘封多年的纪录,新疆队这笔钱毫无疑问,物超所值!因为他们等了太久的冠军,就因为他,就要实现了!

我为“比”狂

南钢高呼:“我们也要杜比”

CBA总决赛不仅吸引着普通球迷,也吸引着南钢将帅。昨晚,新疆外援杜比的神奇表现,让电视机前的南钢将帅瞠目结舌,半决赛曾经与杜比直接对话的南钢队长易立更是高呼:“神人也”。

在与新疆的半决赛中,南钢曾经吃尽了杜比的苦头,主帅徐强早就意识到杜比的威力,因此找两人夹防,无奈新疆外线其他射手打出了高水平,用助理教练李长山的话说就是:“杜比绝对一人抵两个,你能怎么办。”客观地说,半决赛南钢防守杜比谈不上完美,却也说得过。本来南钢教练组认为,防守能力更强的广东应该能给杜比设置更大的障碍,没想到宏远栽得跟头更狠。

看完了杜比的神奇演出,徐强无奈地表示:“你防杜比突,他能投,你防杜比投,他能传。你说能怎么办,总不能5个人都防他吧。”在南钢将帅的眼里,杜比绝对是CBA历史上最强的外援。在半决赛中肩负对抗杜比的杨力说:“我防他最切身的体会就是,只能赌他投不进,如果我们队也有这样的外援就好了。”

事实上,在南钢打完与新疆的半决赛后,就有队内人士对记者说:“如果我们有杜比,大唐再好好打,至少奔总决赛去了。” 本报记者 刁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