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易建联:我还要不断提高 不会因此放弃未来

2011年04月16日10: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 这个赛季是易建联涉足NBA(微博)四年首度被降格为替补队员,从状态到数据正遭遇职业生涯的低谷。对此,这位奇才队大前锋14日在本队赛季总结会上给自己的定位是“我还要不断提高”。

四年前易建联在选秀大会上以第六顺位被雄鹿队先手摘牌,继而顺利签下新秀渴望的为期四年合同。前三个赛季一直保持着首发的他,本赛季在最关键的合同年却变为替补,甚至一度被边缘化。在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甚至是质疑,伤病和状态的起伏,让他的数据走入了生涯的新低。作为受限自由球员,今夏他将再度面临选择和被选择,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他不会再像四年前在选秀大会上那般受到多支队伍的追求。

四年的NBA历练令易建联感慨颇多。他说,四年来、尤其是本赛季他经历了许多,收获了许多经验。“我想这种经历对我以后的生涯,肯定是一种帮助。”

谈及未来规划,易建联说:“还要不断地提高自己吧,学东西,让自己能尽可能的健康。”

如同姚明,易建联在NBA也称得上是位劳模,训练总是早来晚走。可在NBA这一世界上竞争最残酷、比赛密度和强度最高的联赛中,没有好的身体是难以立足的。“小巨人”姚明在坚持了四五年后伤病才开始找上门来,而易建联自步入NBA以来年年总遇伤病,其中9次伤病被迫高挂免战牌,缺席场次达79场。这些伤病给他带来的直接后果是状态的起伏。

易建联回忆说,赛季初他还在固定的轮换阵容,比较快地进入了角色,发挥得也不错。“但后来因为受伤,位置有点不一样了,后面就时间越来越少了。”

说到自己生涯最难熬的这段日子,易建联表示:“我不会因为这个就放弃啊,等待啊,还是要准备。最后一个月起码也是在球队中还有一个不错的发挥吧。”

“我是一个球员,没有办法,这是我的工作。我只能每天都在心里告诉自己,这是你的工作。”

虽然今夏要再度走到职业生涯的十字路口,但易建联对自己的未来仍不失信心。他十分坚定地说:“不放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