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杜比这一夜亮过姚明 大巴:留胡子不是为冠军

2011年04月16日10:22信息时报 [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冯爱军) 在昨晚举行的CBA总决赛首场比赛中东莞银行宏远队主场以92∶100 不敌新疆队。新疆队外援杜比成为比赛胜负的主宰者,他全场比赛得到了53分,这也刷新了由姚明保持的总决赛单场得分纪录,姚明在2001年的总决赛上曾得到了49分。

杜比一人得53分

昨天的比赛宏远队开局还是打得比较顺当,虽然新疆外援杜比和张庆鹏(微博)都拿到了单节最高的8分,但是宏远方面也是多点开花,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三人都有所斩获。宏远队首节比赛29∶25领先,掌握着比赛的主动权。但是之后的比赛进入杜比时刻,他在第二节开始接管比赛。比赛的下半场,双方开始使用双外援阵容,杜比在辛格尔顿的掩护之下更是如鱼得水。新疆队从下半场就开始领跑比赛,比赛最后时刻宏远曾试图通过抢投3分球来挽回败局,无奈哈德森、朱芳雨和王仕鹏均未能力挽狂澜。昨天他们3人在3分线外的表现是19 投3中,其中哈德森7投0中。3分球不准无疑成为了宏远队的致命伤之一。

宏远卫冕失尽先机

这是宏远队首次在总决赛的系列赛中,首次在主场不敌新疆队。本来1-2-2-2的总决赛赛制在某种程度上还为宏远队的卫冕提供了一丝的便利,但是昨天输球之后宏远队的卫冕之路一片愁云惨雾。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宏远将在本周日和下周三接连在新疆作战,而新疆队在本赛季至今仍保持主场不败。

“第一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重要,当然这场胜利对我们的鼓舞很大。”新疆队主帅蒋兴权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大胡子巴特尔(微博)

总决赛第一场的赛前,新疆队主力巴特尔的大胡子造型格外引人关注。不过巴特尔赛前就笑言,“留胡子可不是为了冠军呢。”

在去年的总决赛中,巴特尔留着自己的胡须,不过最终却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再次来到东莞,巴特尔的胡子又长了起来。“我可没有专门为总决赛留胡子啊!”听到相熟的记者问起自己是不是想“蓄须明志”,巴特尔立马解释,“真没有这样想。我就是没有带刮胡刀,总不能一根一根的拔掉吧。”

新疆外援这一夜亮过姚明

昆西·杜比神了!昨晚这位新疆队外援投进了11个三分球,独得53分。

杜比,绝对是昨天比赛最耀眼的明星。虽然在比赛中可以看出宏远队已经对他重兵防守,但是他还是如入无人之境般的攻进了全场最高的53分,这是新疆队全队比分的一半还要多。由于在新疆主帅蒋兴权的体系中,第一节的进攻核心会放在巴特尔身上,因此杜比在首节比赛的表现并不抢眼。但是他在第3节和第4节的比赛中,简直就是犹如神助。

新疆队反攻的号角是在第三节吹响的,新疆队在3分半中的时间里打出了一波15∶4的高潮,其中杜比独得8分。最终杜比在本节独得21分,正是他神奇的表现,帮助新疆队扭转了战局。

可是宏远队毕竟是卫冕冠军,虽然比分被新疆队反超,可是分差却始终没有被拉开。比赛最后一节,双方一度陷入胶着状态。可是杜比在这节的表现简直令人咋舌,在大约4分钟的时间内他竟然连续命中了5个3分球。他一次又一次的将宏远队反超比分的希望扑灭,现场的球迷只能在一片的叹息之声中,看着宏远队主场落败。

不过赛后宏远主帅李春江表示,杜比并不是宏远输球的唯一原因,宏远队输球主要还是输在自己的身上。“其实对杜比的防守,前面3节比赛以及第4节的初段还是做得不错的。问题出在我们自己的心态上,上半场比赛球员太急于求成了,很多篮下的机会都没有把握住。上半场比赛就有10次失误,第二节比赛才拿到了13分,作为一支卫冕冠军球队,这是不应该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