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杜比神奇掩盖一大问题 广东要复活必须打内线

2011年04月16日10:00东莞时报 我要评论(0)
字号:T|T

总决赛第一场,是一段“奇妙之旅”。但“神奇”并不仅仅来自于昆西·杜比

53分,10个三分球,杜比演了一场好戏。人们被杜比的“神奇”所吸引,便忽视了一个问题:这几乎是一场没有内线进攻的比赛。

杜锋、董瀚麟、苏伟、王征,作为广东最主要的内线球员,他们总共只拿到18分。虽然海斯里普贡献了20分,但除去两个三分球和四次空位扣篮,实际由内线发起的进攻只收获6分。新疆那边也是一样:巴特尔(微博)6分,辛格尔顿7分,买吾兰1分。

数据可以说明很多问题。从这场比赛来看,广东对新疆内线球员的防守已经做到了极致。苏伟和王征的7次犯规,换回的是“在将大巴推出油漆区”的效果。但也恰恰因为此,广东在杜比发疯了一样往篮筐里扔三分球时,实在难以付出更多防守精力。

但广东对于内线的保护,也不能说是成功的。因为除了大巴,新疆还有个辛格尔顿,他的身体素质更好,弹跳力更强。尽管他出场后并没有多少得分,却极大地提升了新疆的篮板球能力。广东队在下半场失去了很多篮板球,等于失去了一条让他们通向胜利的生命线。所以,他们才会在三年以来第一次在总决赛主场输球。

新疆的确是广东能够遇到的最强大的对手。无论战场转移到哪里,内线、篮板球和杜比,都是广东必须挖空心思解决的问题。可以预计,回到乌鲁木齐,杜比不可能再拿下昨晚一样的高分,但巴特尔和辛格尔顿一定会爆发更强大的战斗力。

广东主帅李春江的心里,应该已经有了主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