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春哥不满球队太急:杜比防的不错 输在了心态

2011年04月15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春江声嘶力竭

李春江声嘶力竭

腾讯体育4月15日东莞讯(记者 张品)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比赛今晚在东莞打响,新疆广汇以100-92击败广东,取得总决赛开门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认为球队输球的原因在于“心态太急”,而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则表示,“赢下首场比赛对我们后面赛程有利。”

在当天上午的训练中,李春江曾经表示针对杜比做了不同的准备,以限制这个最强点的发挥,但当天晚上,杜比一人狂砍53分,更是命中了10个三分球。“说实话,我们今天前面防守杜比防得不错,但后面可能是因为对于杜比的防守有些地方交代不清楚,所以让他外线投开了。整体上来说,防他还是可以的。”

在李春江看来,广东队在自己的主场失守,很大原因在于心态,“总决赛第一场,大家没有发挥出水平,心态上比较急于求成,因此不管是出手次数还是命中率都受了一定的影响,篮下机会也没有把握好,还有一些失误球。我只能说,这不是我们真正的水平。”

李春江所指的心态问题,出现在第二节。比赛开始之后,广东队利用整体攻防打快攻,做得非常抢眼,一度打出对手一个10-0。而在第二节,广东队出现一些失误,进攻上也不是那么流畅,反被对手打了一个12-0。“第二节心态起了变化,太急于求成了,第二节13分球,这怎么打?总决赛单节13分,这太失常了,所以我觉得对于总决赛这个级别的比赛,主场输球就是一个心态问题,接下来会好好调整。”

与广东队相反,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并不满意球队首节的表现,“第一节进攻不太好,后来进攻好一点以后,防守又不是太好了,对朱芳雨啊一些关键人没有防守好。到了后来强调了之后整个比较统一比较完整。”

今年总决赛实行了新的赛制1-2-2-2,因此首场胜利花落谁家是非常关键的,“大家也都知道,第一场比赛对于双方都很重要,现在我们赢球了,相对于后面的比赛肯定对我们有益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