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过中场线一步就敢投 都知道他强却没人防得住

2011年04月15日22:0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入三分后嚣张的杜比

连入三分后嚣张的杜比

腾讯体育讯 昆西-杜比彻底疯了!北京时间4月15日,在CBA总决赛第一场,新疆队以100-92击败广东队的比赛中,杜比全场投中10记三分球并抢下53分11篮板!打破了姚明保持多年的总决赛得分纪录(49分),并且带领新疆队取得开门红。

事实上在总决赛前,都知道杜比会疯,但谁都没有想到他会这么疯!其实在上半场,杜比发挥的还算正常,17分6篮板算的上出色,不过并不特别突出。然而到了下半场,杜比开始狂飙了。

下半场刚一开打,杜比便在中距离跳投命中,随后他又博到犯规并两罚一中。广东队进攻未果后,杜比马上又跑快攻成功轻松底线上篮得手,单枪匹马个人就帮助新疆把比分拉开。很凶猛,然而这仅仅只是开始。

之后的比赛,篮筐在杜比的眼里就宛如太平洋一般广阔。他三分命中,三分命中,外线接球后瞄都不瞄出手,还是能够命中!这真的只能令广东队球员感慨“不是我军不努力,而是敌人太凶悍”。仅仅第三节,他一人就拿到19分。只是广东队的噩梦远没有终结,末节主队在球迷的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逐渐拉近分差,只是杜比:

他的表现太令主场的每一个人绝望了!

看看杜比的表现吧,王仕鹏三分命中后哈德森快攻得手,73-76;杜比外线三分投中;王征补篮得手后比分变成78-81,杜比右侧45°三分投中;海斯利普外线三分投中,81-84,杜比三分投中;海斯利普接哈德森妙传反身暴扣,杜比三分投中。而且这一次杜比是在距离三分线外接近两米处直接干拔将球投中!完全无视防守,完全不讲理的打法,真的拿他毫无办法了。说句玩笑话,大可以用这样的表现来概括双方下半场的战况:广东队追分,杜比三分投中;广东队追分,杜比三分投中;广东队继续追分,杜比三分继续投中……比赛就此定格。

看到这样的杜比,你简直就能直接联想到巅峰时期那个视得分如砍瓜切菜的科比。尽管两人之间的实力无法相提并论,不过今天的杜比,还真是打出了科比一般的感觉。为此朱芳雨也显得很无奈:“下半场对他防守不好,第三节让他把他的状态打出来了。”言下之意无非就是:真的防不住。朱芳雨说的不错,在末节还剩3分多钟时,广东队球员的脸上,分明都已经刻上“失败”的字眼了。

年薪135万美元,杜比在刚登陆新疆队时引来一片惊呼,毕竟这是CBA这16年来最天价的外援。只是当这样的表现摆在你的面前时,你究竟该说他是物有所值,还是物超所值呢?

杨威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