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超12轮林丹PK杜鹏宇 汪鑫欲终结王适娴不败

2011年04月15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将展开第12轮(第二循环第5轮)的较量,在八一队和浙江队的比赛里,八一的男单大满贯球员林丹(微博 博客)很可能遭遇浙江的杜鹏宇的挑战,而江苏和青岛队的角逐里,青岛的“外战女皇”汪鑫(微博)有机会终结江苏的90后小美女王适娴本赛季的不败金身。

湖北武汉中国车都VS上海兹韦克

湖北队主场对阵上海队,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里,湖北队凭借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女单李雯、混双李锐/王晓理的出色发挥3比2力挫上海,此番回到主场无疑胜面更大。男单方面,湖北队的文凯曾掀翻世锦赛冠军陈金(微博博客),但上海队的中国超级赛冠军谌龙身高臂长实力不俗。女单方面,湖北的李雯大赛经验稍欠,而上海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复仇首秀翻船后,急需用一场胜利为自己证明,王仪涵只要坚持下压进攻,只要不出现过多失误,擒服李雯应无大碍。

双打方面,男双湖北的李骏杨/饶宇强实力逊于上海的郭振东/洪炜,但在女双方面湖北的于洋/王晓理羽超保持不败,她们去年下半年开始配对以来,已经连续获得2010年中国大师赛、2010年日本超级赛、2010年香港超级赛、2011年羽联总决赛、2011年韩国超级赛、2011全英赛冠军,简直就是见谁灭谁。混双方面湖北的李锐/赵芸蕾(微博)(王晓理)对阵上海的郭振东/谢婧稍占上风。

江苏尤尼克斯VS青岛啤酒

江苏队主场迎战卫冕冠军青岛队,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里江苏队1比4惨败,这一次誓要报一箭之仇,男单方面江苏队拥有世锦赛冠军陈金,陈金具备天下第一的拉吊技术,擅长多回合相持,拿下青岛队的周文龙或者刘京儒都应该不成问题。女单方面,江苏队亚运会、全英赛双料冠军王适娴网前技术精湛,而青岛队的世锦赛、亚运会双料亚军“外战女皇”汪鑫技术和心理都无可挑剔,王适娴目前保持羽超100%胜率,汪鑫有机会结束王适娴的不败。

双打方面,江苏队在送走了蔡赟(微博)之后实力并不突出, 陶嘉明、孙君杰等人组成的阵容战斗力一般。青岛队拥有付海峰(微博 博客)、沈烨、邱子翰、马晋(微博)等一批悍将,双打是他们拿分的主要渠道。江苏单打强,青岛双打强,最后鹿死谁手还要看临场发挥。

八一东凌粮油VS浙江银江

上赛季常规赛冠军八一队主场对垒浙江队,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里八一队林丹缺阵的情况下仍以3比2力克浙江,此次回到主场自然是底气十足。男单方面,八一的大满贯球员林丹在羽超开创以来还不知道失败究竟是啥滋味,此番依然很有希望延续不败纪录,浙江的杜鹏宇虽然以能拼能杀著称,但要想爆冷林丹依然可能性不大。女单方面,八一队拥有三届中国大师赛冠军蒋燕皎(微博),作为上赛季羽超女单胜率王,作为“内战女皇”,她在羽超的表现值得信赖;此外八一小将亚锦赛冠军李雪芮在本赛季也保持100%胜率,浙江的世锦赛、全运会双料冠军王琳(微博 博客)伤愈后在澳大利亚公开赛未进决赛,不知道这次羽超会不会登场。

双打方面,八一队拥有世锦赛冠军蔡赟、李永波(微博博客)爱子李根(微博) 、以及名将何汉斌何汉青兄弟。浙江队徐晨、张亚雯(微博)领军的双打实力稍显薄弱。

湖南湘财证券VS广州粤羽恒大

湖南队主场对阵广州队,在双方本赛季首次交手里湖南队客场4比1狂扫广州,这一次在主场当然胜算更大。男单方面,湖南队将由全运会亚军鲍春来(微博 博客)披挂上阵,而广州队李宗伟陶菲克两大外援多半不会出战,而是由2008年世青赛冠军王睁茗(微博)出场,小鲍身高臂长控制范围大,只要解决好后程体能储备不足的问题,取胜应在情理之中。女单湖南的 陈晓佳挑战广州的2009年世锦赛冠军卢兰(微博),卢兰大赛经验丰富、劈吊凶狠,值得信赖。

双打方面,湖南队拥有 郑波 柴飚、田卿(微博)、夏欢兵强马壮;广州队张楠、陈智贲,成淑(微博)、杜婧(微博 博客)等人都是国手,王睁茗也将客串男双,这还不包括马来西亚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故而双打也难分伯仲。(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