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欧阳晓芳力压奥运举重冠军 自信世锦赛会更好

2011年04月15日19:40华奥星空网姚珣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安徽铜陵4月15日电(记者 姚珣)4月15日下午,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铜陵市结束了女子63公斤级争夺,中国名将欧阳晓芳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4公斤,总成绩244公斤包揽三项冠军,而北京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 朴贤淑赢得了三块银牌。

赛后,欧阳晓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对今天的表现作出评价时,她说道:“今天发挥都挺正常,挺举超发挥了些。”欧阳晓芳自称平时的训练重量在110公斤至130公斤之间。抓举方面,欧阳晓芳在拿下105公斤和110公斤后,由于右膝伤势影响,112公斤上出现失误没能成功,“抓举的成绩有些低,之前想的是112没问题的。不过挺举挺满意。”

谈到膝伤带来的影响,欧阳晓芳表示一切都在按照赛前计划进行:“现在是按照计划在走,也不是一下子就要上到顶峰,距离明年奥运会有一段时间,不是说一下子就调整到世锦赛或者奥运会的水平,还是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得上。现在这个水平是在教练员计划之内的。”

本届亚锦赛欧阳晓芳的最大对手是北京奥运冠军朝鲜名将朴贤淑,不过她在今天的比赛上状态不佳,仅拿到银牌。谈到对手时,欧阳晓芳说:“她是08年的奥运会冠军,她发挥得很好,(挺举)要的135公斤对我来说对我有一定的威胁,但她第二次试举没起来,我就感觉三把也很难再起来,后来我拿冠军也就比较有信心了。”

亚锦赛后,中国举重队队将投入新的训练当中,“接下来会进入夏训,回去后在好好练练,把实力在增强些。”谈到11月份巴黎世锦赛,她自信的说:“肯定要比现在的成绩好!”

(华奥星空/sports.c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