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粤媒斥天津播视频滋生波澜 郎平美国不安宁

2011年04月15日16:34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年长期把持联赛冠军的天津女排 本赛季受到恒大女排的强势冲击,两队一旦相遇,不管场内场外,总是火花四溅,争斗激烈。粗略算来,两队常规赛、决赛5次对碰,至少出现3次冲突。

1月23日,恒大女排赴天津赛区进行常规赛最后一轮比赛。赛场当日锣鼓、喇叭声不绝于耳,天津球迷不断爆粗辱骂恒大俱乐部以及恒大队员,并用绿色荧光笔 照射发球的恒大队员双眼。比赛一次暂停时,有球迷 走到恒大教练席的后上方,大力敲响镲,球员无法听到教练员指示,恒大主教练郎平 不得不与队员呆立无语,直至比赛继续展开。一名央视工作人员愤怒地用力拉扯镲之间的红绳,把该名球迷拽下场地。此举引发球迷骚乱,恒大球员被球迷掷下的矿泉水瓶砸中。比赛一度中断。

4月2日,天津 女排和恒大女排决赛第二回合较量,恒大女排坐镇主场,天津女排因对裁判判罚不满,赛后主教练刘晓明 愤怒冲向裁判和技术台,被天津队员死死拉住。此后刘晓明和天津女排队员拒绝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

4月3日,天津女排和恒大女排决赛第三回合较量,一批天津球迷进入场地后不肯就座,不断与保安、广东球迷发生口角,进而发展到大声辱骂恒大俱乐部,并走进对面看台的恒大球迷拉拉队方阵,双方出现肢体冲突,最后陷入战团的除了球迷外,还有现场保安以及天津女排队员。赛后有在场的北京记者透露,部分天津球迷是在广州观看完中超开幕式后,没买票就直接闯入排球赛场,这为冲突埋下导火线。

令人惊讶的是,天津体育台事后突然播放一段所谓的“冲突始末”视频,并采访了天津女排的教练组,主教练刘晓明和教练常良才分别指责说,恒大女排赛前曾以罢赛相威胁提出各种条件,并刁难天津女排以创造主场之利。这一节目令开始平息的事件再起波澜,双方再度爆发口水战,身在美国的郎平立即联系国内媒体,针对指责一一反驳。“我的本意是希望比赛能够顺利进行,一旦出现这些情况,我们也有预案。但我肯定不可能也不会说,如果这些条件无法满足的话,就可能不打这场决赛。”郎平说。至于天津女排指责“客场遭遇刁难,无法适应场地”,郎平则解释道,“计划是如果恒大女排能够打入决赛,就搬到天河体育馆,但第二场半决赛打上海之前,我们并不知道自己能进决赛。等到进了决赛与天河方面联系时,因为周末还有中超开幕式,所以迟迟得不到确切答复。直到天河方面最终表示安保力量无法保证两场比赛同时进行后,才确定在广东省体育馆进行决赛。”由于事出仓促,广东省体育馆并未做好承办女排决赛的准备,只好从头开始布置。天津队来到广州后,恒大唯有安排她们到广东队的社区训练馆训练。

(金羊网-羊城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