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张怡宁融入美国生活 坦言留学将成最难忘记忆

2011年04月15日16:19京报网李远飞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怡宁融入美国生活 坦言留学将成最难忘记忆

张怡宁和老师合影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昨天,受威斯康星大学校长比迪·马丁之邀,张怡宁等第二批赴该校留学的中国世界冠军,参加了学校为他们举办的欢迎晚宴,并一一与校长合影。张怡宁代表世界冠军用英文发了言,她表示这段学习生活将成为她最难忘的一段记忆。

3月31日,张怡宁等从北京起程,来到了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校区。世界冠军们首先面对的挑战是时差,光是调整时差大家就奋斗了好几天,个个没精打采。与此同时,他们开始了融入当地生活的尝试。他们坐公车,自己下厨,在当地华人的带领下熟悉当地情况,听老师介绍学校,参观校园。

第4天,世界冠军们来到了教室,教室外面就是美丽的湖,而任课老师在第一天与他们见面时,还特意带来了食品与他们拉近距离。从上午8时50分开始上了3个小时的课,然后午餐和午休一直到下午3时20分,这与他们在国家队训练时的安排差不多。下午5时之前,他们还听老师介绍了美国体育的发展。

现在,世界冠军们已渐渐适应了当地生活,还参加了当地华人给他们举办的欢迎宴会。说是宴会,其实更像一个大型的自助餐,食品都是各家各户带来的,不过世界冠军们仍旧很开心。

(北京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