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举重亚锦赛欧阳晓芳揽三金 力压北京奥运冠军

2011年04月15日15:2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1年亚洲举重锦标赛在安徽省铜陵市继续展开鏖战,在女子63公斤级的较量里,中国名将欧阳晓芳以抓举110公斤,挺举134公斤,总成绩244公斤包揽三项冠军,而北京奥运会冠军朝鲜选手 朴贤淑赢得了三块银牌。

女子63公斤级中国队派出欧阳晓芳出战,欧阳晓芳早在2006年世锦赛就独揽抓举、挺举、总成绩冠军,同年多哈亚运会受伤后并未消沉,2010年世锦赛又拼得了一块抓举金牌。本届亚锦赛欧阳晓芳的最大对手是北京奥运冠军朝鲜名将朴贤淑,而2010年世锦赛冠军哈萨克斯坦的马内扎高挂免战牌。该项目抓举世界纪录是泰国选手通戌保持的116公斤,挺举世界纪录是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保持的143公斤,总成绩世界纪录是中国的刘海霞创造的257公斤。

抓举方面,欧阳晓芳第一把要了105公斤,她的整个动作教科书般精准,没有任何晃动和屈伸,让裁判员无可指摘,赢得了三盏白灯。欧阳晓芳第二把冲击110公斤,尽管一开始杠铃出现了倾斜,但她凭借超强的调整能力征服了这个重量。欧阳晓芳第三把试举112公斤,她由于右腿膝关节有伤不敢发力,出现了后掉失误,最终以110公斤获得了抓举金牌。

朝鲜选手朴贤淑第一把101公斤没费多少周折,第二把106公斤她也凭借丰富的经验成功举起,第三把她并没有提高很多重量,因为深知拼抓举很难拼得过欧阳晓芳,然而她试举稳妥的108公斤依然没有成功,最终以106公斤拼得抓举银牌。

挺举方面,欧阳晓芳第一把试举127公斤,欧阳晓芳提铃、上挺各个技术环节无可挑剔,轻松征服了这个重量。欧阳晓芳第二把要了131公斤,欧阳晓芳尽管显得有些吃力,但还是凭借出色的技术举起杠铃。欧阳晓芳第三把要了134公斤,欧阳晓芳咬紧牙关举起杠铃,身体往前走了几步,但最终还是站稳了,以134公斤赢得挺举冠军。

朝鲜选手朴贤淑开把重量130公斤要高于欧阳晓芳,这位奥运冠军信心十足的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朝鲜选手朴贤淑第二把要了135公斤,目标是先拼下挺举金牌,但她没能提起杠铃。第三把朝鲜选手朴贤淑总算是提起了135公斤的杠铃,但在上挺之前等待时间过长,消耗了太多体能,最终以130公斤获得挺举亚军。

总成绩方面,欧阳晓芳以244公斤夺冠,朝鲜选手朴贤淑以236公斤获得银牌。(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