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魔术vs老鹰季后赛分析 魔兽宣言擒老鹰

点击进入NBA视频点播大厅,欣赏更多精彩视频 | 点击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热火公牛的迅速崛起,改变了东部旧格局。原来的东部三强之一魔术表现差强人意,以52胜的战绩取得第4,季后赛首轮对阵第5的老鹰

尽管本赛季魔术的夺冠呼声微弱了不少,但谁也不可否认这支球队的实力。当家球星霍华德是联盟第一内线,赛季场均22.9分、14.1个篮板和2.4个盖帽,全部进入联盟前11。而且在季后赛中对阵老鹰,魔术也有着美好的回忆,上赛季东区半决赛,魔术横扫老鹰,场均净胜25.3分。

也正因为此,霍华德在谈到两队的对阵时信心十足。“首场季后赛来临之前,我们必须做好足够的准备。而在比赛中,球队在攻防两端必须打出自己的节奏。”霍华德谈起周末的首场比赛时说道,“我们不会去想太多,做好自己就可以了。”

本赛季,霍华德在进攻端的进步有目共睹,在季后赛这样的对抗级别上,魔术更依赖魔兽的进攻去解决问题。谈到这一点时,霍华德说道:“我会尽量在比赛中拿球,去主导球队的进攻。我会用自己的攻击性和侵略性攻击对手的篮筐,并争取为队友创造出空位三分的机会。而在防守端,我也会打出自己的统治力来。总之还是那句话,我们只要打出自己的比赛就可以了。”

展望这轮系列赛,霍华德表示:“魔术需要打得积极主动,不要被其他事情所困扰。我们必须要拿下这场比赛。”

但只要看过两队常规赛的比赛,其实老鹰并非全无机会。霍华德尽管统治力惊人,但他罚球命中率只有59.6%,赛季共吃到了18次技术犯规,场均失误高达3.6次,这都是对手可以利用的地方。而且现在老鹰似乎找到了限制霍华德的办法。上赛季霍华德对阵老鹰,场均可以轰下21分、16.8个篮板和3.5次盖帽,命中率55.1%,而本赛季他的表现被老鹰限制到19.3分、14.3个篮板和1.8次盖帽,命中率只有43.1%。常规赛4次交锋,反而是老鹰以3胜1负的战绩领先。

总之,在魔术和老鹰的系列赛中,霍华德是最为关键的球员,他的发挥好坏直接决定了魔术的命运。当然,魔术想要晋级第二轮,还必须做好一点,那就是三分球,外线射手群必须要把握住霍华德创造出来的机会。因此,霍华德和外线三分球的发挥将是魔术晋级的关键。(肖恩)

相关视频

(共12段)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