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李春江带病指挥训练 李晓旭:无条件支持新疆

2011年04月15日09: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年了。连续三年,这两支队伍在总决赛中相遇,这一次又会有如何的过程和结局?

今晚,2010-2011赛季CBA总决赛将拉开战幕,疆粤巅峰大战将进行第三季的较量。被压抑两载的新疆能否终于圆梦,大漠豪侠的孤刀能否斩落雄霸宝座数载的王者?还是终究感叹,王者之伟业难以颠覆?

本赛季,新疆花重金引入杜比、辛格尔顿、张庆鹏(微博)。从此前两个赛季的失利中总结经验,增多了打球的人。西热力江、买吾兰、木拉提、孙伟博等角色球员的水平已然大幅提高。如今的新疆能派出11位甚至更多的球员上场,其中4位球员场均得分超过10分,此外,巴特尔(微博)场均9.9分、西热力江场均7.3分,新疆的板凳深度远超过去两个赛季。

新疆队已经非过去的新疆队,而广东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变化。近日来,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身体不适,不过仍旧不敢对球队训练有丝毫放松,带病指挥训练。李春江也清楚,即将开始的总决赛系列赛必将是一场恶仗。如今的广东没有了积臣、帕克,老将朱芳雨、杜锋体能状况也令人担忧,这让广东四连冠伟业出现了不稳定的因素。而更重要的是,广东队在季后赛中缺少一个主场优势,正如朱芳雨所言,在双方实力接近的情况下,谁临场发挥好谁就是总冠军。

也就是说哪方能一鼓作气,便更接近总冠军的宝座,气势变成了本赛季季后赛的一大要素。从常规赛的情况看,尽管新疆队对外低调,但队内气势却高涨。新疆队常规赛31胜1负堪称恐怖,而卫冕冠军广东队常规赛中则输掉了7场。在两队的两场直接对话中,新疆广汇实现了对对手的双杀,当然这也不能排除广东队遇到的一系列客观因素。不过新疆无疑让人产生了一种有如天山飞虎下山般的强烈印象。

当然,广东队毕竟是拥有六夺总冠军的深沉底蕴,新疆想要颠覆广东王朝并非容易之事。系列赛之前,新疆队拉出横幅“为了新疆人民的冠军梦想,我们拼了! ”尽管主教练蒋兴权低调地表示:“拿不拿冠军我倒不是很看重,看见这帮孩子有长进我就挺开心的。 ”

决赛背景

还在全明星的时候,有记者问李晓旭这一次的季后赛,甚至总决赛,他支持哪支队伍。李晓旭毫不犹豫地说新疆。晓旭给出理由很简单:“蒋指导和鹏哥不都在吗?必须支持啊! ”

因为是自家人所以 “必须支持”。说来,总决赛赛场可真不少见自家人:蒋兴权、李春江两位辽籍主帅,张庆鹏、王仕鹏、周鹏等一干辽籍将士。而孕育这一干英雄将士的沃土辽宁队本赛季仅排名第十,早早地无缘季后赛,这也是辽宁队近三个赛季以来第二次无缘季后赛。

作为辽沈球迷,恐怕更只能将这份落寞寄托于总决赛赛场上的这些辽籍将士,期望他们能有优异的表现,聊以安慰吧。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